我要做無敵女金剛
我要做無敵女金剛
小時候,看過一套科幻電視劇《無敵女金剛》Bionic Woman。金髮碧眼女主角沈珍美擁有超能力。她的雙腳、右手和右耳都經過改造,鑲嵌精密的金屬機械裝置,右耳變成千里耳,像用人皮包裹鐵甲人一樣。她由血肉之軀,換成一身銅皮鐵骨,是有苦衷的。事緣她跳傘失事受重傷,由科學家為她換掉壞器官,變成半人半機械人,且患上失憶……
我今天渴望變成「無敵女金剛」,因為踏入壯年,我一點都不壯。手腳都作反,大搞罷工。我從內地回港後,決心要整治這些不聽話的諸侯,但醫生的話,如當頭一盆冷水照淋下來:
他說:「你的膝蓋有退化、半月板有撕裂,肩膊有發炎和骨刺……是最近跌倒了?……總之你以後都不能跑步、打羽毛球、打網球……」。我猛然想起兩月前,在上海馬路跌一跤的情景,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身體的勞損是冰凍三日,非一日之寒。是我太專注工作,罔顧身體不停向我發出的訊號。我熱愛跑步,也熱愛打波。聽到上天向我判以極刑,不由得沮喪起來。
我想起了《無敵女金剛》,多渴望藉此把手腳都換成先進精密儀器,由五勞七傷,反過來變成金剛不壞之身!於是,我表明想做手術,醫生皺眉頭,建議保守治療,要定期打針和做物理治療如果搞得掂毋須勞師動眾地手術。
「好少人想做手術的,能夠止痛有五六成功能便可以了。」醫生說,「手術後你要復康一頭半個月噃。」但《無敵女金剛》令我中毒太深,夢想做Bionic Woman,我要求九成功能,絕不妥協。我孤注一擲,決定做手術,痛都不怕,總之要活動自如,壯年要真係壯。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2月2日


原圖:南湖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