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Britain?No!
BNO:Britain?No!

從今天起,BNO有一個新的註解,就是「Britain?No!」。


一本塵封了廿幾年的BNO,忽然借屍還魂,被英國作為抗擊中國的武器。


成長在英殖治下的港人,對英國是有感情。但英國只視香港為棋子、中英角力的武器。英國不出豉油不出雞,5年內拿BNO想入籍的港人,要吃老本,卻不會享任何福利,捱夠5年還要多1年等候女王發落,等入籍獲批。但一場世紀疫情加上脫歐後的不確定性,已經令人感受到英國國力正在衰退,心想哪個傻瓜會忍受二等公民的屈辱,搭上一隻沉船呢?


結果,中國後發制人,廢掉BNO武功,令它淪為一疊廢紙,並預告更多辣招隨時出台,包括令BNO入籍英國的港人,喪失香港永久居民身分。


國際政治是森林定律,拼實力。英國人口約6600萬,少過廣東省(1.1億),是中國14億人口的廿一分之一。英國的GDP2.83萬億美元,是中國GDP(15.22萬億美元)的五分一。英國憑什麼認為可以和中國拗手瓜呢?


答案是,英國視自己為美國牽頭西方反華勢力集團一員。拜登曾誇口,美國加上歐澳美等盟國的GDP,佔全球二分一,足以圍堵中國。孟晚舟申請放寬保釋條件昨天再次被拒,可見美國在加拿大背後繼續發功。英國何嘗不是美國的卒仔?


英國低估中國反制的決心和謀略,結果輸得灰頭土臉。英國不斷出小動作,包括狠批御用大律師DavidPerry來港當黎智英案的主控官,又包庇逃犯如許智峯等人。脫歐後的英國本來極需要打開和中國的貿易,為何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呢?傻瓜不止拿BNO想移民英國的港人呢。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1月31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1
好正
5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