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走出疫境 少一份批評多一份讚賞
合力走出疫境 少一份批評多一份讚賞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香港抗疫一周年,這年來港人都經歷了一個非常漫長和刻骨銘心的抗疫之戰,生活和工作都大受影響,到目前本港累計個案有10,010宗病例。由於疫情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於日前刊憲將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封區」,要求位於「受限區域」的人員必須留在處所等待採檢,這是是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香港首度實施局部封城。


筆者喜見特區政府終於鼓起勇氣和承擔執行,以行動向公眾展示清零的決心,但筆者見有很多所謂區議員總愛抽水批評政府,直斥政府突然封區令居民手足無措,惡評做法擾民等等。


其實不止香港,疫情也在全球爆發,大家都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情況,有哪一個國家不是「摸著石頭過河」? 誰不是用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措施? 以前大家有想過停飛機、封關、封區嗎?而借問一些只懂批評的人又有什麼驚天建議可以令抗疫更加暢順?筆者也明白批評成本少但對政治利益大,但希望大家停一停想一想,我們有誰不是在抗疫中學習?當政府有決心有行動清零,我們與其抱怨批評,不是更應該要做一個合作的好市民配合政府的工作。筆者只是一個小市民,但見到居住的地區推行「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也為己為人為香港,主動參與檢測,以身作則支持所有防疫抗疫行動。「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政府的措施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筆者希望大家明白抗疫防疫不單只是政府的責任,而是全民必須通力合作和互諒至讓的事情,社會負能量已去到頂點,我們在抗疫期間實需要發揮香港精神,為身邊人發放更多正能量,少一份批評多一份讚賞,合力走出疫情。


筆者在此再一次感謝所有政府官員、同事、前線的醫護及檢測人員、紀律部隊、所有合作參與的街坊。讓我們全香港上下同舟共濟, 用無私奉獻的愛心和眾志成城的力量,共同築起阻擊疫情的鋼鐵防線,克服一切困難讓大家早日過回正常生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