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不死
香港打不死

我從疫情大致受控及經濟反彈的國內,回到被疫情折磨、失業率飆升的香港。人生好像倒流一年。身邊的朋友若非麻木,便感到沮喪,對香港失去信心,對政府充滿怨氣。


其實,香港公務員質素仍是優秀的,讓我說一個故事,主角叫阿Ken劉繼權。是駐武漢經貿辦的入境事務主任。去年一月底武漢封城,他和同事並未趁機撤退,而是以六壯士之力照顧四千滯留武漢港人。Ken和另一同事守在最前線,接聽二十四小時熱線。成千上百的奇難雜症和焦慮不安的電話,如狂潮湧至。連「覺都冇得瞓」的Ken並未後悔留守危城,而是千方百計想辦法接聽多一些電話。他發覺和同事分開兩地始終不方便,於是決定搬去同事家裏,組成熱線中心。


「我拿着一個二十幾磅的大篋,顫顫巍巍在寒風中踩單車。踩兩下行李篋又跌……當時因為缺乏防疫物資,我帶着游泳鏡當眼罩,用保鮮紙包着,視野很模糊,十足一副怪模樣,平日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結果我踩了一兩個小時,一步一驚心。」Ken說。


武漢辦缺乏物資,撐到二月中,政府十萬火急送來時,每個人都眼泛淚光。


Ken像你我他,是疫情風暴下一粒微塵,但我從他在危難中堅毅前行的身影中,看到一股強大的力量,看到香港人靈活應變、不屈不撓的底氣,還有一種關懷別人的愛心。


面對百年一遇的世紀疫症,香港人必須要穩住陣腳,決斷地應對危機。我對香港人的生存能力,精神力量充滿信心,對比國內大部份城巿,香港始終較為國際化,人才質素高,是世界知名的大都會品牌,我們始終會熬過來,撐住!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月21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