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十步曲」唱不下去了
「攬炒十步曲」唱不下去了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陸頌雄


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未到盡頭時,包括戴耀廷及「35+初選」的組織者、參與者被警方以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而拘捕,正好應驗了這句話。戴耀廷將「違法達義」包裝成「糖衣毒藥」, 餵給「信徒」服食, 與攬炒派策動「35+初選」,企圖奪權亂港,作惡多端,是時候受到法律制裁。


去年4 月開始,戴氏推出「攬炒十步曲」,到6 月「攬炒十步曲」漸漸成形,開始有計劃地部署,目的是透過否決財政預算案,將特首拉下台,「攬炒」香港,簡直是歹毒險惡之至。


「35+初選」只是「攬炒十步曲」的第一步。當「35+初選」行動達到預期效果,攬炒派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攬炒十步曲」就可一步步向顛覆政權的目標推進,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因此,警方按照香港國安法第22 條,將企圖推翻政府、奪權亂港的「35+初選」組織者、參與者繩之以法,完全合法合情合理。


事實上,中央出台落實國安法已經給攬炒派改過自新的機會,國安法不設追溯期,在去年6 月30 日國安法生效後,若不再做出任何顛覆政權的行為,將既往不咎。


可惜,戴耀廷等人不知死活,無視法治,不停止奪權計劃,繼續鼓吹、推動「攬炒十步曲」,把「35+初選」付諸行動,鼓動他人出來跟隨行動。訂立、落實國安法的目的,就是遏止分裂國家和顛覆政權的罪行,將危害國家安全土壤徹底清除。警方拘捕戴耀廷及「35+初選」的組織者、參與者,就是展示香港國安法不是「無牙老虎」。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1月8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pressionles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