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民主令世人嘆為觀止
美式民主令世人嘆為觀止

這幾天最火爆的新聞,除了是警方國安處突採取行動拘捕53名發起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的攬炒派政棍,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另一單被世人喻為美國「最美麗風景線」的勁爆事件,日前一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為了阻止美國國會確認民主黨的拜登當選總統,參與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首都華盛頓舉行救美國集會後便衝進國會山莊進行暴力示威,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事件中有4人死亡,其中1人死於槍傷,其餘3人死於醫療緊急狀況;另外52人被捕,其中47人涉違反宵禁,並於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搜獲兩個管狀炸彈。衝突事件除了令國會會議一度要腰斬,還極有可能觸發美國政局動盪。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包括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白宮副幕僚長里德爾均正考慮辭職,而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白宮社交秘書尼斯塔、白宮副新聞秘書馬修斯,以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幕僚長格里沙姆事發後已相繼請辭。


是次事件讓筆者見識到美式如何實彈執法,鐵腕鎮暴。也見識到美國和西方政客如何雙重標準,西方國家領袖嘔心的演技,這此也令世人嘆為觀止。當然筆者反對一切暴力,因為暴力永不會贏外,我也不禁回望這令全球恥笑的美式民主,世人看著美國黑警暴力對待示威者!最可笑是為什麼香港手足不撐美國手足?泛民議員不發聲聲討美警暴也不發表美國五大訴求,聲援美國手足的宣言?就連一向最活躍的連登、TG沒有人敢對事件發一言?他們的國際線去了哪裡?他們是否害怕得罪新老闆拜登嗎?以上提問聰明的人也會知道答案,所為美式「民主、自由」,只是政棍弄出來玩弄民眾的遊戲罷了。」,為政治出賣自己「醫學」,應信數據的專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3
心心眼
1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