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兇猛,人間有情
疫症兇猛,人間有情

一晃眼,武漢因疫情封城將近一周年了。負責照顧滯留武漢四千港人的,是駐武漢經貿辦六壯士。回憶艱辛一役,六人都有難忘的故事。


副主任鄺偉成Kris 說,駐武漢辦入境事務組率先開設一條二十四小時熱線,既要疏導港人情緒,又要解決物資供應,再由物流組加速物資通關,和衛生署、醫管局、兩地海關、港澳辦、中聯辦、工聯會和物流公司等,運來奶粉、藥物和其他物資。


為防病毒擴散,所以整棟寫字樓關了水塔,在冰天雪地的冬天,竟然沒有暖氣!已經長期睡眠不足,再經常用冰凍水以消毒酒精洗手,洗到甩皮。但他們不敢病,多忙都在家勤做運動,保持最 fit 狀態。


封城初期物資一度短缺,六壯士手上的食物只能滿足基本需要,真是「三月不知肉味」。幸好鄺太早前探望,塞滿一雪櫃凍肉如沙甸魚、羊扒,Kris 毫不猶豫地分享給各同事,實行五餅二魚。試過有一次以急凍雞翼加蘿蔔來煮雞湯!


雖有衛健委通行證,辦事處一架車不能接送所有同事,Kris 會在零度寒風中步行來回兩小時返工。公關主任陳國俊出門上班也遇到不同的困難,但他仍堅持「我要返工!」,變成了《蠟筆小新》裏的「返工超人」。


Kris 說,艱苦中感到人間有情,上司馮主任小心翼翼用保鮮袋包着一小包米給他,他則投桃報李,把最後一條臘腸回贈,交換時大家都眼泛淚光。


危難之下全靠團隊士氣高昂支撐,感受到I am not alone 的溫情,建立了更深的友誼。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1月7日


原圖:入境處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