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時務者為「家傑」
識時務者為「家傑」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日前於 Now TV節目表示,他於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已兩次拒絕歐洲議會及美國的對談邀請,因他擔心同場會有人「講了中共中央唔啱聽的話」,到時「你唔出聲,就即是默認啦!這種狀況我覺得可免則免。」


俗語說,精人出口,笨人出手,看來現在這些黑暴推手,已明哲保身到連出口精人都不願做了。


梁家傑表明,以後公民黨會轉趨低調,因為無論你對國安法有多不滿,它已存在香港法律之中: 「與其送頭、硬闖、硬碰,不如保留實力,低調啲。」


這番話,我建議梁家傑在12逃犯的家屬面前講多次,然後到監獄探暴徒監時再講多次……


噢,我忘記了,身為藍血人的梁大狀,只會去羈留所看望主子黎智英,怎會紆尊降貴去探訪無名暴徒?無論送頭還是送死,都是你們自己心甘情願的,我梁家傑可沒用機關槍指着你去做。


「無畏無懼」?這革命口號是給你們的,不是給我的,國安法前,我梁家傑絕對又畏又懼。全家走佬不是我杯茶,赤柱過年也非我所願,我們做大狀的一向身嬌肉貴,更會看風駛𢃇,識時務者梁家傑呀。


昔日叫人衝,今日率先縮,梁大狀醜陋得連自己友都看不過眼了。黃絲學者沈旭暉不點名批評: 「假如因為國安法而放棄一切,那就不如轉行了……面對飄移的紅線, 更不能因噎廢食,做好自己的本分,如常生活、如常工作,已經對得住大時代。」


沈旭暉你錯了,梁家傑不用轉行,他的職業本質就是要吃暴徒的人血饅頭,誰被捕誰官司纏身誰就需要他,你們的革命就是他們的收入保證,所以他只說公民黨會低調,他沒叫你們低調;他只說自己跟外國勢力勾結可免則免,沒叫大家不要再通番賣國。因為沒有你們前線勇武的打死罷就,哪有大狀律師的盤滿缽滿?


梁家傑之流本來就是革命的最大得益者,他們懂得遊走於法律罅之間,名利雙收,毛髮不損。可憐一眾追隨者聽着他們吹奏的魔笛,一一掉進深淵,萬劫不復。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1月6日


原圖:梁家傑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4
好正
6
心心眼
25
好好笑
16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