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如何走出地獄?
武漢如何走出地獄?

今日武漢繁華璀璨,想找一個新冠肺炎病人都難!去年初從香港逆行回去指揮大局的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打趣說:「為何武漢能在短短四個月內控制疫情呢?」


「有人以為,是因為中央政府夠專制,強迫封城、禁足、勤洗手和戴口罩等,市民不聽話的會又拉又鎖。但武漢有一千萬人口,單憑鐵腕是做不到的。」謝認為,中國成功抗疫是因為政府夠果斷,得人民支持。在第一階段時,市民知道萬一感染,已沒有醫院可以收症,所以乖乖留在家中。中央亦馬上調動四萬個醫護來武漢。火速興建方艙醫院,提供二十萬個牀位。無論輕重,應收盡收。初時,巿民都不肯去方艙,但看到環境不錯,有WiFi、有食物、有書看、有活動……產生信心,感到政府來救武漢,有了希望。


政府為切斷傳播鏈,在湖北實施交通管制,除了醫護之外,沒有人能夠進出,政府派專人送物資及食物。就算最窮的,都有簡單的食物。政府從全局考慮,衣食住行及醫療通通照顧到,獲市民支持配合。


「武漢上下一心抗疫,當時我們醫院被徵召接收新冠肺炎病人,發現不夠物資,只要上午十時說沒有雞蛋,下午便有市民免費送來五萬隻雞蛋,翌日送夠二十萬隻,如果說沒有維生素,即刻有人送來蔬菜、西瓜和大米等等。」謝說


香港又如何能遏止疫情呢?有份協助港府做檢測的謝說,關鍵在於切斷傳播鏈。透過全民檢測,找出隱形患者,哪管只是一兩個,都可衍生百個案。


武漢走出地獄,抗疫成功,是很好的示範單位。可惜香港抗疫肥佬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31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4****89
    +85294****8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