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武漢獨特的聖誕禮物
送武漢獨特的聖誕禮物

去年聖誕前夕的武漢,兇猛的神秘病毒,悄悄潛入武漢暗角,當時,我正埋頭苦幹為即將在武漢舉行的微型藝術展作最後預備,藝術家也興致勃勃地報名參加。未幾,疫症掀起慘烈之戰,武漢死傷枕藉,一月二十三日封城,展覽無限期押後。


我一直在想,如果展覽早半個月舉行,恐怕我已經身在武漢了。我生死事小,擔心的是因我號召而來的十多位藝術家,萬一染疫,或因此要經歷封城七十多天,我如何對得起他們啊?不禁揑一把冷汗。


另一方面,由於武漢展覽醞釀了大半年,我心早已飛去武漢了。銘刻着李白、王羲之墨寶的黃鶴樓、充滿烈士史迹的武昌革命遺址、夢中常游的長江水……為什麼辛亥革命最後在武昌成功呢?這與武漢人誓死不屈的個性有關。


我深信英雄武漢一定會挺過來,我必到武漢辦展覽!疫症肆虐期間,我們馬不停蹄做了多件新作品,決心要把美麗的香港帶來,還特別製作「搶包山」,除了加入一鳴天下響的武漢大鑼外,以永不放棄的獅子山精神,鼓勵武漢及全國同胞。


今年聖誕前夕,我們來到武漢,通宵把香港微型藝術包裝成一份亮麗獨特的聖誕禮物,送給武漢!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2月26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rk:
    • +85294****89
      +85294****8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