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看穿你內心的罪犯
黎智英:看穿你內心的罪犯

七旬黎智英腰纏鐵鏈上法庭,被加控國安大罪,勢將面臨終身監禁的下埸。像一個呼風喚雨的教主,滾落十八層地獄,變成頭號罪犯。我作為他的前下屬,百感交集。


黎智英是偷渡來港的街童,赤手打造製衣業王國。日本首富柳井創立UNIQLO,靈感來自在香港見到的Giordano。他在九十年代建立壹傳媒,革了香港傳媒的命,三十年來向七百萬香港人洗腦,踩入民主派成為大佬和水喉,成為全球第一大國:美國的香港代言人。哪管你是特首,他都會進行人格謀殺,令你體無完膚。


黎智英憑甚麼?他是我見過最看穿人性黑暗面的魔教教主。從最底層打滾爬上最高峰的人,最能看穿人們真面目。


壹傳媒內,他高薪挖走精英,藉踢書會等令員工互鬥,刊物內容則迎合市民八卦、偽善、疾妒、好色、貪婪、懶惰和愚昧等人性本能。這只是籠絡基層蟻民低端欲望的伎倆。面對貴族精英,他有另一套板斧。在好幾次的老總會議上,他故意在我們面前和名門望族、財閥和富二代通電話,展示他能傲然穿梭天梯,迷倒權貴的魅力。當關上電話後,他便嘲弄藍血人愛面子和虛偽。面對發夢要奪取政權,口講民主自由但自私自利的政棍,他一早看穿他們的道德外衣,具有滿足他們虛榮自大、愛財和權力欲的異能。


黎智英令我最難忘的一幕,是匪徒到他家搶劫,他為取回太太婚戒,和匪徒搏命,被打得頭破血流,一頭繃帶回來和我們開會。好一個聰明絕頂,但缺乏大智慧,膽大卻非善良勇毅,愛家人但對香港人和同胞不仁不義的一代梟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15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