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賭七百萬人的性命
豪賭七百萬人的性命

身在上海和杭州,看到市民充滿笑臉,經濟暢旺,聖誕燈飾映照下普世歡騰,食肆大排長龍,商場人頭湧湧,對比香港百業蕭條,我心無比的痛。


令我感到驚奇的是:香港一直奉行的抗疫策略,並非向全世界抗疫第一的國內學習,反而是向染疫及死亡人數屢創新高的歐美看齊,例如面對第四波疫情失控,政府不似內地某些城市,十萬火急地進行全民檢測,像撲滅猛火一樣撲滅火種,並以無比決心要求清零,而是永遠在低位徘徊,以「假答案」來回答「真問題」,例如以脆弱的旅遊氣泡,和賺不到錢的本地遊,來回應旅遊業的困局。近期第四波疫情的確診個案噴發式上升,政府即宣布已經購買逾千萬劑疫苗明春為七百萬市民接種,以不知有冇料到的「好消息」,來掩蓋鐵一般的「壞消息」。


情况有如向在地獄中掙扎的市民,描繪一個玫瑰園般的天堂,劇名不妨叫《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但這約會是一個blind date,明春出現在我們眼前的究竟是什麼,沒有人知道,我們能否有命渡過寒冬,更是天曉得!


留意,中國作為成功研發疫苗的大國,並未把疫苗接種作為遏止疫情的最佳方案,正如早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厲聲警告,世人切勿以為有疫苗接種,便一了百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疫苗未經考驗,有否副作用?能否應付不斷變種的病毒?全部不確定。


把遏止疫情的希望,全部寄託在疫苗之上,是一場豪賭,賭的是香港七百萬人的性命,一想到香港走到如斯田地,我的心更痛。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2月14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這班袁國勇咁嘅團隊,香港冇希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