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刻,你還未清醒?
到此刻,你還未清醒?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黌閬


一宗又一宗的涉嫌洗黑錢案,一次又一次揭破黑暴運動的虛妄。星火同盟、開掛之達人、網台主持傑斯、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到近日的好鄰舍北區教會,全部被指「洗黑錢」、挪用「手足」原用作支援其他黑暴分子的捐款。早被仇恨蒙蔽雙眼、沒捐錢但愛「食花生」的網民,當然可以一口咬定是他們口中的「黑警」栽贓嫁禍、深文周納。然而,請你們撫心自問,在香港有可能嗎?


這篇文章,無意寫給盲目的黃絲「港獨」看,反倒是尚有一絲理智的民主派人士,你們至今真的仍相信,整場黑暴運動都純潔無比,沒有人趁機混水摸魚、藉「手足」在黑暴運動最熾烈,個個大腦充血之時詐財?


先旨聲明,上述被捕的疑犯,法律上仍然是清白之身,他們是否有罪,最好是留待法庭審判 (已潛逃離港的許智峯除外)。筆者希望香港市民趁此機會深思的是,整場黑暴運動的本質。


由一開始的「不割席、不篤灰、不指摘」,黑暴運動被美化成「手足」間同生共死的革命。革命嘛,當然是互相扶持,「手足」有事一定支持到底。部分人,有家有室、不方便勇武,只好捐錢囉:隨街派發的食物券、免費的八達通,甚至後期用以支援「著草」外地或需要法律支援者的種種「眾籌」,總之有錢出錢,多麼浪漫啊!


但事實擺在眼前,黑暴運動並不如黑暴喉舌媒體所說的浪漫,被捕送上法庭的手足,絕大部分都要承擔法律責任,一之又一次的求情、一次又一次的懇求寬恕,咦,這是你們心目中的革命嗎?革命,不是應該視死如歸,在法庭席前慷慨闡述一己政治理想,而不是低聲下氣只求輕判的嗎?


醒醒吧,看看整場黑暴運動的本質是甚麼。只求金錢利益的人,有!認清現實,悔不當初的,有!「叫人衝、自己鬆」的政客,有!黑暴運動由始至終只是一場虛妄的春夢,在操盤人眼中,你們固然是成就他們一己政治私利的棋子;在潛逃他方的政客眼裡,你們更加甚麼都不是。


自己一早計劃好藉公務會議之名潛逃,早早安排家人乘飛機逃走。顧念的,始終只是自己和家人,「手足」?「慳啲啦!」


原文轉載自《幫港出聲》 2020年12月10日


原圖: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