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警告信
死神的警告信

我以為自己是鐵人,天不怕、地不怕,沒有困難難到我。當上海展覽沒有藝術家同行,我願意頂上他們全部角色。上海的香港微型藝術展覽太重要了,經一年黑暴和疫情摧殘,香港在全國臭名遠播,今次是擦亮香港形象,向國民伸出手誼之手的難得機會,我全力以赴。準備大半年,不惜工本造新作品,強化舊模型。特製保護藝術品的航空箱,僱用國際藝術品運輸公司,聘請內地經驗豐富的團隊,幫忙佈展及撤展。


一切都籌備圓滿,發夢都沒想到,最大麻煩竟然在我身上!我忙了一天的導賞和工作坊,離開時,膝蓋一軟,跌倒馬路上。原來我脆弱如豆腐,不堪一擊。


那一刻,我身體發冷,世界逐漸遠離我,恍如死神敲了一下,撇下一封警告信!


當晚深宵,我半夜扎醒,一把嚴厲的聲音在耳畔響起:「你不是答應過臨終的爸爸,會好好照顧老媽和家人嗎?你卻不自量力,以為自己是鐵打的。萬一你猝死在馬路上,你怎對得住爸爸?你留下這麼多未完的工作,叫誰幫你執手尾?還有丈夫和女兒,有沒有想過他們?你死了,會留下一個黑洞,叫誰去填補呢?你以為自己是青春少艾?」


我想爭辯說不。正因為知道歲月不饒人,更加想趁還有一口氣時,追尋夢想……不禁眼淚流了一臉。


聲音再響起:「你以為你是誰?你不過是狂風中一粒微塵,隨時消失。拜託收起你的任性吧,不要為身邊人帶來麻煩。」


我比誰更清楚知道生命有限,只是希望餘生做好。死神的警告信我會貼在額頭,告誡自己要保護身體,因為健康才是奮鬥的本錢。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10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