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聖殿
星巴克聖殿

我曾到美國西雅圖星巴克第一間咖啡店, 平淡無奇。論驚艷,遠不及在上海興業太古匯的 Starbucks Reserve。


它像一座金碧輝煌的星巴克聖殿。入口處是偌大壁畫,由各地咖啡豆的包裝盒砌出Shanghai一詞。中央是一柱擎天的玫瑰金巨柱,足有三層樓高,用各種字體鑄刻着:靈感、花香、史詩、星巴克……彷彿是一部打開的咖啡聖經。圍繞巨柱,是整個咖啡的焙製過程。幾十呎長蜿蜒曲折的透明管道,把咖啡豆送到不同的製作步驟,包括打磨及烘焙,不停攪動的巨型機器在磨豆,然後烘焙……令人浸沉在咖啡的香氣之中。


一切裝潢都圍繞咖啡,連聖誕樹都是由咖啡盒砌成。精美的紀念品,由杯碟、暖水瓶到胸針都有。我點了一杯Mocha, 但遲遲未到,服務員先送來一杯暖水,幫我追單,然後親自送上,態度一流。朋友說,這是朝聖之地,逢周末都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它充分利用中國建築和裝修費用相宜,製造紀念品,價廉物美。西雅圖的元祖店,望塵莫及。


Starbucks Reserve 的成功,反映消費追求浸沉式感受和體驗,必須做到王者氣派,才是致勝之道。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2月10日


原圖:星巴克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