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原來,這叫隔離
【獨家文章】原來,這叫隔離

這一年,大部分香港人沒出過門,所以有檢疫隔離經驗的人不多,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檢疫系統「好流」,但不知「流」成怎樣?


直至這天,政府煞有介事宣布:為堵塞輸入個案的漏洞,回港人士需乘坐指定交通工具到指定地方檢疫,並在指定酒店接受14日強制隔離,隔離期間不得有親友探訪,隔離完成後的抵港第19日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吓?我們一直以為,這是十個月前該做的事。


早已聽過不少匪夷所思的隔離例子,再印證今日政府之言,原來真有其事。


有朋友從菲律賓聘來外傭,一抵埠就被要求14日隔離。但政府部門向來各自為政,衛生署叫我隔離,但入境處就要我辦證,於是菲傭下飛機後第一天,就搭公車由機場過港島申領身份證,辦完手續,再到僱傭公司安排的宿舍住14日,其間不能外出,但宿舍其他外傭就自出自入。原來,這叫隔離。


有朋友從澳洲返港,在機場留了唾液後被送到青衣一間酒店,翌日有人通知他可以自行回家做家居隔離,之後就無掩雞籠地由得你坐公車還是坐的士還是走路。回到家跟老婆同住,老婆天天出街,隔離形同虛設。14日內沒有人打過電話問訊,感覺是由得你自生自滅。去到第13日,朋友要自行送唾液樣本去診所(再次通街走),但那個樣本,其實任何人吐口痰進去都無人知。原來,這叫隔離。


又有朋友從全球最大疫區美國回港,自選酒店隔離,與其他人混在同一中央空調下,若他染疫,全層感染。期間,家人朋友經常來酒店探訪,談天說地。14日中,沒人來量體溫;14日後,沒人替你做核酸。原來,這叫隔離。


例子太多了,罵了10個月,政府這才明白,原來我們的入境隔離漏洞百出,好,我改,入境人士隔離14日後,第19日會跟你做檢測。


吓?為什麼不是第14天做了檢測證實陰性才放你走?如果隔離完放你通街行5天才做檢測,那之前14日的隔離又有何意義?為什麼總是要留個空隙漏洞呢?   


愈來愈覺得香港的防疫系統好精神分裂,這邊廂食肆酒吧戲院體育館聽聽話話嚴守什麼1.5米距離、4人限聚、2人限聚、甚至關門大吉;那邊廂,原來紅館每晚有6千幾人聚在一起吶喊歡呼聽張敬軒演唱會。


連續8場超過5萬人交叉聚集,出了個演唱會確診群組實在是意料中事。明晚又開始禁堂食了,那是給食店經營者放血式的一刀。10個月以來入境檢疫系統的千瘡百孔,和人群聚集標準的厚此薄彼,最終還是由食肆來埋單,做政府敗政下的替死鬼。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1
好正
6
心心眼
24
好好笑
43
令人傷心
83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无腦政府,恨死佢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