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西方國家的謊言謬論
揭穿西方國家的謊言謬論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顧敏康


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近半年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正在加緊對中國的輿論戰以及不斷採取制裁措施,可謂來勢洶洶、咄咄逼人。日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USCC)向國會發布年度審查報告,聚焦美中戰略競爭、中國所推廣的替代性全球規範與標準、中國兵力投送與遠征能力、台灣與香港等多項議題。在香港議題上,報告妄稱國安法在香港的實施令香港750 萬人置於北京政府全面直接管治下,此舉違反了中國對保持香港「一國兩制」50 年不變的承諾,國安法無視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或削弱特區享有的高度自治,也基本地改變了香港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云云。


顛倒黑白的真正目的


對於這樣的報告,除了憤怒之外,無論用什麼樣的貶義詞反擊都是不為過的。當然,用「雙重標準」批評可能過輕了,因為「雙重標準」畢竟還有標準,只不過是按照自己的需求使用罷了。例如,在黃之鋒案判決公布後,英國外相藍韜文隨即發表聲明,要求香港和中央「停止打壓反對派」。但是,同樣是2001 年倫敦騷亂,時任首相卡梅倫曾發誓對犯罪分子和犯罪行為予以「反擊」,英國更設專門法庭對騷亂案速審速判,藍韜文肯定不會說這是「英國打壓反對派」。


這份報告的荒唐性質是一目了然的,因為這份報告罔顧事實,扭曲「一國兩制」方針,用「兩制」否定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正當性,美化違法犯罪者,為香港「攬炒派」繼續反中亂港壯膽。香港原來的法治秩序優於美國,如果不是美國在台前台後推波助瀾,香港的法治秩序不會因持續一年的暴亂而受到嚴重損害。現在,香港的法治秩序正在國安法的支撐下逐漸復原,美國卻又坐不住了,文宣加制裁並用,更有英國等西方「小兄弟」緊緊跟隨。當然,美國這麼做應該還有另外一種目的,那就是希望通過批評國安法保護其在香港的利益。據報道,美國駐香港領事館有幾千名員工,屬於美國駐亞洲各地領事館中人數最多。如果報道屬實,則這麼多的人數是很說明問題的,因為這些人數已經超越了一個普通的領事館所負責簽證、簡單的外交、經貿事務等範疇,應該有些人負有特殊使命。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在香港築起了一道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對美國直接在香港從事情報搜集、政治干預等活動產生了制約作用,所以,美國政府當然希望通過不斷施壓,尤其是通過改變對香港的關係給國安法在香港實施製造巨大障礙。


多方面阻撓中國發展


美國政客一貫秉持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所言的「撒謊、欺騙、偷竊」等行為方式,對他國內政橫加干涉,對他國政府進行顛覆活動,這是有目共睹的。在「美國利益優先」的主導下,任何國家對美國造成潛在威脅,都會受到美國的打壓。隨着中國的發展壯大,美國愈來愈感到壓力。因此,雖然這份報告中用謊言稱: 「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對國際秩序構成威脅,並且愈來愈具侵略性。」但無法掩飾的真實含義就是:美國必須採取各種措施遏制中國的發展。所以美國政府不僅利用台灣問題、西藏問題、新疆問題、香港問題等破壞中國的聲譽,擾亂中國的經濟,還利用各種立法直接打壓中國企業,剛由美國國會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就是為了阻止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


用事實打破謊言謬論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打着 「人權、民主和自治」的旗號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的核心利益和發展利益,必然會招致全體華人的反對。對於這樣的報告,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當然需要嚴厲譴責,更有效揭露西方國家所謂「民主、自由、法治」的虛偽性和雙重標準。同時,也應該通過各種媒體渠道向全世界展示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秩序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國安法實施之前,大型騷亂經常發生,打、砸、搶、燒盛行,社會急劇動蕩,市民的財產和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國安法實施之後短短半年,大型騷擾蕩然無存,社會秩序得到實質性改良,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的金融市場和聯繫匯率制度保持平穩、運作有序,本地及駐港外國企業的商業活動均能夠正常展開。用事實說話,美國等西方國家的無恥謊言一定會不攻自破。


最後, 「違法必究」,這是法治的核心內容。美國政客為那些破壞香港社會法治、對社會造成危害的人士辯解和美化,只能說明他們在侮辱法治。香港警方依法追究那些違法犯罪者,依據證據和嚴格按照法律程序進行,符合國際人權的規範和標準。只要特區政府繼續無畏無懼地執行國安法,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香港就一定可以長治久安和重新飛躍。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12月7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