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向攬炒說不!
香港要向攬炒說不!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許嘉樂


繼早前人大常委會取消4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後,近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於《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法律高峰論壇的開幕致辭上再提出「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說明中央捍衛香港,打擊攬炒派的決心堅定不移。

 

回歸23年來,香港一直深受攬炒派之害。議會內,攬炒派為反而反,務求令所有改善民生,有利香港發展的政策難以落實。當政府施政受阻,香港發展停濟不前時,攬炒派再把責任推到政府及建制派人士身上,藉此削弱政府及愛國陣營的威信,壯大反政府的「攬炒力量」。

 

議會外,攬炒派大力造謠,透過不同的媒介渠道,向市民及國際社會抹黑港府及中央。攬炒派把中央誣衊為專制獨裁的落後暴政,把愛國者形容為中央的傀儡,所有政府推行的政策更被冠上「惡法」的罵名,而建制派佔多數的立法會亦只是橡皮圖章,只懂為政府的「惡法」保駕護航;相反,反中亂港者卻被塑造為英雄義士,違法達義搗亂社會、對抗中央竟是守護香港、站立道德高地的歪理說法。

 

香港年輕一代被攬炒派長年累月的資訊「洗腦」,「抗中反中」成為青年人的「主潮流」,對中央只有怨恨,認為中央政府是香港一切社會深層次矛盾問題的「元凶」,卻完全無視國家一直在背後大力支持香港的發展。尤其在去年的黑暴動亂,大批年輕人被攬炒派煽動而走上街頭,破壞社會安寧,進行所謂「暴力攬炒」之街頭抗爭,愚昧地認為透過暴力手段就可爭取「民主自由」,戴上所謂「守護香港」的義士光環!令人不寒而慄的是,攬炒派由動亂初期拒絕承擔作為「大台」角色,任由年青人「失序失控」、目無法紀,斷送個人前途。攬炒派在整個反修例風波上,躲在一旁作壁上觀,食盡人血饅,收割所有「政治紅利」。年輕人,你仍相信攬炒派。

 

過往中央一直寬容對待攬炒派,多番釋出善意。可惜,攬炒派非但沒有珍惜機會痛改前非,反而變本加厲。上月立法會復會只進行了4次大會,並且當中所討論的均不涉及爭議法案,全是普通的民生議題,但攬炒派竟要求點算人數達80次,虛耗議會時間超過14小時,更造成3次流會,「拉布」慘況為歷屆之最。

 

事已至此,中央取消攬炒派議員的資格實在為香港整體利益著想。而在及後的立法會會議中,議員們只花了約3小時的討論,便成功通過早前被「拉布」拖累的法案,效率之高,令人欣慰。由此可見,「反中亂港者出局」後,成功令立法會重回正軌,回歸理性討論,而受惠的絕對是廣大市民。

 

在中央強而有力的支持下,執迷不悟的攬炒勢力必將從香港消失殆盡,政府及建制力量是時候把握機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香港不需要攬炒派,香港需要以國家、社會、民生為重的新格局。香港,是時候走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向好勢頭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