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等於決裂?長痛不如短痛?
DQ等於決裂?長痛不如短痛?

雙十一,光棍節,一年一度網購界盛事,北面卻傳來DQ四名立法會議員的消息,包括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及會計界梁繼昌。有網民戲謔,「1111四條政棍被DQ,應節!」阿爺實在太幽默!有網民說是「立法會重光日!要開香檳慶祝!」公民黨是否會滅黨?被DQ的公民黨三人組沒有回應,不過政壇高人爆料,曾表示「被DQ是一生光榮」的郭榮鏗,其實是「政壇古惑仔」,曾到北京「投石問路」,想做個「筍位」,不得要領,之後逐漸親近美國,甚至成為「美國代言人」,觸及了勾結外力的紅線。既然「相愛很難」,長痛不如短痛,引刀一快!有論者擔心中央等如與反對派全面決裂,政壇高人則說未必 ……


踩過界 罪證確鑿


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新決定,任何人支持「港獨」、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的主權、尋求外國或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或危害國家安全,都「冇得留低」。港府接著宣布早前競逐連任時被選舉主任DQ的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及梁繼昌全部即時被取消議員資格。回看四人的歷史,公民黨三人於去年九月,以公民黨信箋去信予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領袖,「誠摯地懇求」對方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便制裁香港並向中央施壓;至於梁繼昌,伙同譚文豪和莫乃光等去美國訪問後,回來即開記者會匯報制裁香港之事,他亦被選舉主任裁定「在促成美國制裁行動中擔負支持或輔助角色」,可謂罪證確鑿。


政壇高人分析,上回人大通過立法會議員延任一年,本已有聲音要求不符參選資格的議員不應延任,但是最後還是寬鬆處理了,當時有可能是希望香港社會盡快聚焦於應付疫情,才「放他們一馬」,但觀乎議會重開再淪陷於拉布、流會,泛民政客與美國仍然眉來眼去,就再難忍下去了。DQ四人組一向「走精面」,但玩過火,以為串連外國勢力既能得到美國撐腰,且得到那些抗中情緒高漲的港人支持,豈料「踩過界」,自招DQ的結果。

 

助外力干政 自掘墳墓


回想過去幾年,這些政客尤其是「大狀黨」政客,用盡各種歪理煽暴、搗亂議會,什麼「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被DQ是一生光榮」云云,說得漂亮,但他們卻十分「錫身」,從不會走上黑暴示威最前線,一直當「尊貴」議員,以為動動咀皮子,去去美國「跑國際線」,就可以安然隱坐在議會席上;美國「老闆」叫他們配合制裁香港、制裁中國,他們就七情上臉的配合;一邊「支糧」、一邊賣國?


有論者謂,今次中央是與反對派全面決裂,中央會借機「剷走」所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但政壇高人分析,中央不是不能接受反對意見,而是希望非建制派踏踏實實做個忠誠反對派,只要不搞「港獨」、不通番、不賣國,提出反對意見有何大不了?其實所有國家對其國民都有這樣的要求。如果阿爺要和反對派全面決裂,就應該不止DQ四人;不過,下筆時,非建制派其他議員已宣布總辭,看來他們又開動了「自掘墳墓」制式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1月12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9
心心眼
6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dq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