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靈魂」需要正向行動導引
「美國的靈魂」需要正向行動導引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拜登宣稱勝出美國總統大選,將入主白宮幾成一萬的事實,怕的只是特朗普萬一的死纏眷戀大位與權力不放,搞個小動作,誤了大局而已。但這都屬於危機思考的方向,現實的政治發展,應是特氏大江東去、難以挽回的了!美國大選,現任總統掌握資源佔有絕對優勢,輸給競選對手,並不常見,由此足證特朗普及其政府團隊,過往在內政及外交的種種霸道行為,目空一切,最終內外樹敵太多,結果是失去一切,咎由自取。


站在教學專業,從全人教育出發,特朗普連任失敗,對年輕一代的價值教育推動而言,當是好事,最低限度,誠實、和平、尊重、友善等待人處事的重要原則,可以重現曙光。但政治現實又必須說明,是次美國特朗普落馬,究竟是特朗普的多行不義所致?抑或拜登神勇英明的結果呢?不能小覷的是,如此胡亂應對人命攸關的世紀疫情、如此視別國生存與發展如無物、如此輕忽國際組織並隨意撕毀條約的特朗普,於美國總統大選的投票,仍然擁有7 千多萬龐大的擁躉支持,這是美式民主選舉帶動出來的選民質素嗎?而民主黨派的利益妥協而推出的拜登,登上美國總統寶座之日,已步入八十大壽之年,轉瞬又到下一任總統選舉之爭,拜登從來沒有說過不再競選連任,事實上,美國內政外交, 依然是矛盾重重, 憂心處處,美利堅亂世的特朗普2.0 版,隨時再出現。


拜登發出勝選宣言,有這樣一句:要找回美國的靈魂。用至真、至善、至美角度演繹的靈魂,當是正義、大愛,從而孕育無限的能量、煥發的精神,以之洗滌塵世的罪過。果如是,拜登踏上美國總統之位後,首要處理的,應先洗淨美國近幾年對中國的種種橫蠻,釋放孟晚舟女士,解除對中國企業在美國生存發展的無法、無情、無理、瘋狂的欺壓;再要節制美國濫用軍力,於全球四周干預別國內政,煽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也不再肆意呼朋引輩圍堵中國,造成世局的動盪不安。美國要一視同仁,接受靈魂深處的呼喚,美國不能分裂,任何一個國家也不能內亂,以致生靈塗炭;美國要打造繁榮,別國同樣需要安定的環境,建設與發展。


鬼魂與靈魂不同的是,鬼魂是播種仇恨、威嚇、恐懼、殘害、絕望無助的代表,靈魂代表的是良善、浩然正氣的永續發展。近代哲學大師尼采說過:「一旦科學失去良知則是靈魂的毀滅」,美國就是當今科學的巨無霸,也是最先提出並落實建立「太空軍」的國家,這支太空軍是用來建設抑或毀滅地球?究竟美國的靈魂是怎樣的呢?要在美國的領土上獨家註冊才可以擁有的嗎?期望拜登呼籲「美國的靈魂」給予美國國民一個正向的行動導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1月1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