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議員無底線拉布須DQ
攬炒派議員無底線拉布須DQ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延任後展開的立法會年度至今已有一個多月,攬炒派議員仍選擇漠視民生疾苦,無底線拉布肆意阻礙議會運作,更在不同場合聲援「港獨」分子,危害國家安全。他們違背從政者的基本政治倫理,所作所為更不是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被褫奪其議員資格。


受黑暴和新冠病毒的雙重打擊,本港經濟低迷,百業蕭條,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惟攬炒派以政治凌駕於社會公眾的利益,拖慢港府施政,攬炒香港,已引起社會不滿。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近七成市民不滿留任的攬炒派議員在立法會惡意拉布,逾六成認為被 DQ 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無資格續任,攬炒派仍要忽視民意,不搞亂香港誓不罷休嗎?


聲援「港獨」危害國安


延任以來,攬炒派議員一直瘋狂抹黑香港國安法,乞求外部勢力介入干預,又不斷煽動「港獨」和「暴力抗爭」,藉機聲援「港獨」勢力。他們仍稱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以及暴動、縱火、藏有爆炸品及槍械等嚴重刑事罪行的人為「手足」,絞盡腦汁用不同方法包庇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的「港獨」分子,更瘋狂抹黑港府與警隊。他們借議會平台炒作「12逃犯」事件,顛倒是非,製造事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港獨」分子涉觸犯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被捕,攬炒派 19名立法會議員隨即發表聲明,聲稱被捕的年輕人「不可能有任何能力 分 裂 國 家 」 , 是「以言入罪」,更抹黑特區政府是以香港國安法這一「極刑」來殺雞儆猴、意圖「製造白色恐怖」,令香港「淪落為第三世界專制落後地區」。


瘋狂拉布 與民為敵


攬炒派若仍有一點良知,在社會經濟百廢待興之時,就應以公眾利益為重,他們卻罔顧受疫情影響的基層、掙扎求存的打工仔和中小企業,無差別地拖延所有議程及撥款申請,無底線拉布,甚至像小學雞般干擾會議運作,令議會數度流會,大量議案被拖延,損害港人福祉和本港的整體利益。攬炒派無底線拉布與民為敵,市民怒斥其死性不改。多個民間團體及許多市民先後到立法會大樓外表達訴求,高叫「拉布兼攬炒、議會無寧日」、「制止議會拉布重回正軌」等口號,狠斥攬炒派在香港經濟低迷、失業率高企的艱難時刻,仍不收手,反而將拉布升級,棄市民利益於不顧。


攬炒派議員惡意癱瘓議會的行徑,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第三款「顛覆國家政權罪」,即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央及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者 10 年以上有期徒刑,理應被褫奪議員資格。警方國安處應馬上跟進並予以執法,港府亦須用法律手段制止攬炒派的攬炒行徑,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1月10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dq!!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廣大市民一早已希望DQ晒班搞亂香港的政棍,日后还要将他们逐一检控才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