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怎樣看香港?
拜登怎樣看香港?

如果拜登當上美國總統,香港會怎樣?中美關係會有轉機嗎?


拜登在今年初,發表〈為什麼美國要再次領導世界〉一文,他特別提及香港:「由香港到蘇丹、由智利到黎巴嫩,提醒我們人民普遍對良政及反貪的渴望。」配圖是黎巴嫩街頭一個紅衣示威者,在警察面前疑似擲石,明顯把反政府暴亂英雄化。


拜登發表的全國演講中,呼籲選民克制,對手不是敵人,大家要文明,切勿陷入分裂。但為什麼當香港示威者使用暴力,社會撕裂,卻大讚特讚呢?因為香港人不是自己人,是美國打擊中國的磚頭!不信?且看下文。


拜登說,要在全球經濟領先,打敗中國,不能再在高鐵、5G、AI 等輸給中國。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必須由美國而非中國領導全球。


他預言,中國將延展它對全球的影響力,推廣它的政治模式……美國毋須對中國強硬,但如果中國得其所哉,它會繼續搶掠美國公司的科技及知識產權,繼續資助國企令其擁有不公平優勢,以便掌控未來的科技及工業;美國要繼續批評中國的人權問題;美國佔全球四分一的GDP,如果結合盟國力量,力量會加倍。


他罵中國搶去美國人的科技,和特朗普罵拜登偷去他總統寶座有何分別?香港人要醒了,在美國人眼中,香港社會撕裂、亂擲汽油彈,美國人拍爛手掌,因為你送給美國打擊中國的彈藥,拜登要踩在中國這塊台階上,重登世界領袖的寶座,必須要矮化中國。港人看美國大選,看我們的前途,必須要放在世界大局和中美角力中看,井底之蛙結果會死在井底!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1月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