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該回頭是岸
反對派該回頭是岸

2014年還剩下幾天,今年香港也實在是多事之秋。彷彿是過街老鼠的佔領運動終於在警方的專業執法清場後結束。然而,故事還似乎未告一段落,因為泛民主派繼續在議會內進行不合作運動,企圖以否決所有政府議案的模式繼續他們的抗爭。正待議會審議通過的民生政策,包括低收入在職家庭補貼,現在都只有無了期守候。雖知這低收入在職補貼牽涉款項每年超過30億,預料可令71萬市民受惠。泛民主派如此行為正是與廣大刻苦工作的基層人士作對,於心何忍?


就連中部水域填海建人工島硏究的撥款申請,現在都因為不合作運動要被抽起,未能如期審議,這填海計劃乃未來重要土地供應來源,我於區議會亦同時提出透過人工島填海建構大橋接駁離島包括大嶼山南部、長洲等,並同時建隧道打通南北大嶼山交通,這樣全盤規劃可以大幅改善離島和大嶼山區內的交通,如果目前的不合作運動持續,大嶼山和其他離島居民未來福祉也受影響。

梁振英特首已經表明未來十年會建房屋,提供48萬單位,如果泛民以目前態度對待特區政府的話,香港市民要於未來上樓的機會將愈趨渺茫,不管政改是否通過,民生工作是依然要繼續,因為政改引起的爭議,泛民選擇全面與政府開戰,置香港市民福祉於不顧,香港將會步入漫長嚴冬。按照目前的氣氛,2015年並不會是輕鬆的一年,但願反對派回頭是岸,不要終日以拖垮梁振英為目標,相反應謹記自己的崗位,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放棄敵我對抗的主張。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主席 周浩鼎

原文轉載自《明報inews評論》 2014年1月26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