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於專業,怯於擔當
強於專業,怯於擔當

殖民地時代,香港官員被誇為世上最優秀的公務員團隊之一,但當百年一遇的黑暴和世紀疫症殺到,他們露餡了。


有內地評論指香港官員「強於專業,弱於政治,怯於擔當」。且看去年黑暴肆虐,暴徒毁壞立法會、圍堵警察總部、堵路縱火、封鎖機場、黑護和假記者滿街,由街道、醫院到學校都貼滿連儂牆,還毆打途人和內地遊客,把大學變成兵工廠……港府溫溫吞吞,既沒有搶奪話語權,稱之為暴動,反而誇之為「社會運動」,政府新聞處沒有規管假記者,食環署沒有馬上清理連儂牆,醫管局沒有立即要求清理醫院內的連儂牆,也沒有炒掉疫情期間帶頭罷工的醫護,證監會沒有盡早處理壹傳媒股價暴升暴跌的疑似違法行為,教育局沒有即時處分散播港獨和仇警教師,即使一年半後釘了第一個老師的牌,卻未敢公開其身分……


特首墮入「大和解」的迷思之中,大開中門給來歷不明的網媒去記者會,種下假記者禍根,沒有責成所有政府部門對抗黑暴。後來有人天真地搞研討會,政治誤判黑暴背後的中美博弈及借香港牌抽中央後腿的政治陰謀。


疫情蹂躪香港,政府沒有以「清零」為目標,重啟經濟,而是亂派錢,連海外移民和賺到笑的超巿都有得分,因害怕民情反對,錯失了在中央協助下做全民強制檢測的黃金機會,結果疫情反彈。普及檢測流程暢順,可見官員專業,但他們怯於在重大關頭前,真正迎難而上,捨難取易。


狹路相逢勇者勝,愈縮愈輸,官員若只停留於專業,怯於擔當,香港冇運行。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0月1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4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