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麒失職失德 不配做議員醫生
郭家麒失職失德 不配做議員醫生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10月1日於facebook發帖文,貼出軍裝警員執勤的相片,稱警員是「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又稱他們「打壓香港人」。他又謂警員「可能是學歷不高,水平不足,卻有高薪厚祿」,認為他們因此成為「高壓獨裁統治者的一個工具」、「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警方發聲明嚴厲譴責他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務人員,煽動仇恨。聲明指郭家麒身為醫生理應明白遭受惡意中傷、誣告及侮辱自身專業的感受,但他卻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肆意貶毀警員,實有違有德者及公職人員應有的道德操守,與醫者應有的高尚品格背道而馳,着實令人遺憾。聲明又以「別讓政治凌駕良知」、「醫者不需政治紅利」、「奉勸切忌才大於德」、「停止抹黑中傷警隊」等來斥責郭家麒。


郭身為立法會議員,卻以帶有偏見的言詞來煽動市民仇警,損害立法會議員及醫生兩者形象,亦連做人的基本尊重及禮貌都沒有,郭的行為是想繼續令社會分化及撕裂,煽動他人搞事,攬炒香港,因此郭家麒不單要刪除帖文,更應向警隊及香港人道歉。


郭家麒過去一直惡意貶毀他人、在攬炒派中刷存在感。去年5月在立法會質詢時,他形容坐輪椅的老婆婆唱國歌時起立是「彈起身」、「好似神打上身咁」,顯示了愛國精神的「低級趣味」。事實上,該老婆婆身份是抗戰時期香港東江縱隊的老兵,起立僅僅是出於對國歌的尊重。郭家麒此番言論侮辱了抗日老戰士,極為冷血涼薄。


處分害群之馬維護醫生形象


去年反修例風波期間,警員屢次被人用鐳射光惡意照射眼睛。郭家麒不單漠視鐳射光能對眼睛造成傷害,未有勸阻涉嫌以鐳射光傷害他人的人士,更三番四次以鐳射光有其他功能及涉嫌意圖傷人者使用的鐳射光功率與醫學用的裝置有差距為由為他們辯護,毫無專業道德可言。


作為醫生,郭家麒於04年至05年期間至少涉及三宗嚴重醫療失誤個案,被病人入稟索償。一群醫學會及MPS成員聯署去信MPS,指業內有些害群之馬違反道德行醫,以致牽涉多宗醫療失誤個案,強烈要求承保組織把郭家麒除名,不接受其投保,以免業界受其訴訟拖累而要付出昂貴的保費。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已基本消停,武漢市亦在4月8日解封,郭家麒聲稱擔心湖北武漢解封後,會「造成本港第三波社區感染」,促請特區政府「繼續全面封關」。但對歐美疫情惡化,他卻視而不見,從未主張過向歐美封關,明顯是以政治凌駕防疫,棄香港經濟民生於不顧,反智失德。


經歷過去一年多的社會創傷和反覆的疫情,香港現在需要的不是政治掛帥的人身攻擊,而是需要團結一致,同心同德重建家園。他卻以暴戾出位的言行討好激進派,以示其延任的政治價值。這等政棍不要顏面做政治秀,亦挽救不了其政治生命,只能自暴其短、枉作小人。郭家麒損害議員及醫生兩者形象劣跡斑斑,行為非常離譜和失德,明目張膽侮辱他人、煽暴的惡毒言行變本加厲,完全喪失作為醫生的基本道德,對這樣業內的害群之馬,醫委會須進行相關的檢視處分,維護香港醫生的專業形象。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0月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