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雙標執法極速拆國旗
食環署雙標執法極速拆國旗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黑衣亂港,社區瘡痍,各地區出現非法連儂牆和塗鴉,由筆者與幾位青年發起《青年快閃 . 社區清潔》大行動,號召香港市民加入清潔義工行列,希望為家園出一分力,官民合作修補香港傷痕,幫輕食環署和清潔工的壓力,期望以愛止暴,用正能量塞滿社會!大行動持續了60個星期(超過420日),大隊行動終於在日前光榮結束。


一直以來很多市民也抱怨食環署執法以及工作不力,才導致非法連儂牆問題禍港。十月一日國慶節,筆者看見市民自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1周年,在街上及多個公眾場所懸掛國旗,增添不少慶節氣氛。但令全民憤怒的,莫過於國慶當日港府部門派人極速去拆除國旗,多處的國旗還只掛了不夠半天就要被港府派人去拆除,筆者對於食環署人員選擇性執法感到憤怒及譴責,要求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公開交代事件。

國慶

過去攬炒派的「連儂牆」在多處貼了超過一年多,內容更醜化污衊中國及國家領導人,可是部門卻放任不管,明顯是縱容黑暴分子的宣傳行為。而且嚴重影響香港的市容、市貌都沒人處理,最令全民憤怒是反而國旗還只掛了不夠半天就要被食環署派人去拆除。


筆者絕對明白署方按《市政衞生條例》行事是大條道理的,但當市民願意伸出善意自發付出,卻換來此隻「無情雞」,如此「雙標」的做法確是令市民感到十分十分失望。


從事件看特區政府對十月一日國慶明顯未有太重視,除了當日的升旗禮及酒會以外,在市面上根本是欠缺宣傳,筆者籍此建議特區政府在此特別節日可以在更多位置添掛國旗,也可以公開讓團體申請在特別節慶(7.1回歸、10.1國慶)添掛國旗,增加節日氣氛,培養市民愛國情懷。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3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