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希望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深圳是全世界最主要的民用無人機研發和製造中心,在八月底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的時候,無人機表演順理成章成為重點項目,2020架無人機在夜空中變化萬千的精彩表演,令人嘆為觀止。


深圳只用了40年,由一個海邊小漁村崛起成為國際大都市,去年GDP達2.7萬億人民幣,超越香港;較1980年增長接近一萬倍。深圳更是全球首個 5G全覆蓋的智慧城市,被譽為「中國矽谷」、「創新之都」。


深圳的成功,在中國並不是單獨的個案,還有很多城市,例如北京、上海、杭州、廣州、西安、重慶等等,也成績亮麗。最令人欣慰的是中國為7.5億同胞成功脫貧,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也在中國政府有效管治下受到控制,為世界各國提供抗疫的好樣板。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的Tony SAICH教授研究團隊,剛剛發表了一份耗時超過十年的研究報告,指出95.5%的中國公民滿意中央政府的表現。


在世界立立亂的時候,沒有多少國家,可以像中國那樣讓人民感到安全、感到希望。


2019年初國務院頒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目標在2035年將大灣區發展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過去兩年,美國政府對中國打壓變本加厲,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令世界側目。疫情令全球大部分國家經濟受到重創,中國順應推出「雙循環」經濟策略鼓勵內需,將會更加有利大灣區的發展。



建造業議會營商專責委員會主席潘樂祺工程師非常關注大灣區發展,希望能夠協助業界抓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最重要是加深認識和了解,希望疫情過後潘主席可以帶我們到大灣區體驗一下。


第一屆香港建造業技能大賽將會在10月11、18及25日進行公開組比賽,10月11日(星期日)下午1:30將會透過建造業議會Facebook 及Youtube頻道直播賽事,歡迎大家一同網上觀看。公開組設有七個比賽項目 ── 紮鐵、電氣佈線、金棚、油漆、水喉、鋪瓦及焊接,有超過150名大師傅參加競逐冠軍工匠的殊榮。技能大賽青年組及公開組總獎金預算超過港幣45萬,勝出者更有機會出席2021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賽。


明天十月一日是國慶日亦是中秋佳節,祝賀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96.html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