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和許智峯的神秘夥伴
林卓廷和許智峯的神秘夥伴

國安法如霹靂劍,劍一出峭,便把許多一直躲在暗處的神秘機關都映照出來。上星期三,有一個香港人沒怎麼聽聞的德國的「諾曼基金會」宣佈關閉香港辦事處。基金會宣佈,由於警方八月二十六日拘捕多名人士,包括基金會的長期「合作夥伴」(林卓廷、許智峯等人),由於擔心員工會被指控為「外國特工」,它將凍結在本港的活動,遣散四名在港員工,早前已有一名員工因擔心人身安全而辭職。


林、許可以告訴我們,和基金會合作些甚麼?有收受基金會的資助嗎?


大家是否想起逃亡德國的黃台仰及李東昇?他們參加二○一六年「旺角衝突」,被控暴動和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卻逃到德國獲政治庇護。黃、李二人又是否基金會的合作夥伴?他們着草到德國,有否得到基金會的支持?


諾曼基金會是一九五八年由西德總統特奧多爾.豪斯創立,與德國歷史最悠久的自由民主黨和國際自由聯盟有關聯。其年報顯示在二○一八年財政年度的經費達七點七億港元,包括約九千萬港元用於亞洲地區。經費中有多少用在香港?


基金會專注在中國有分裂傾向的敏感地帶活動,包括西藏。二○○八年西藏騷亂後,新華社引述德國外交政策網站披露,基金會認為可利用北京奧運向中國政府施壓並以此部署多項抗議活動。根據立法會紀錄顯示,單仲偕和李柱銘曾接受贊助機票酒店贊助到德國,可見基金會在香港插旗甚久,和反港黨有千絲萬縷關係。


諾曼基金會是歐美在插手香港政治的冰山一角。香港是世界間諜中心,政客只是幕前演員,幕後寫劇本、操盤揼水的大有人在。堅信沒大台的,是太天真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9月29日


原圖:諾曼基金會FB、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1
好正
8
心心眼
6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