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讓香港自由及法治再被「攬炒」
不能讓香港自由及法治再被「攬炒」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香港回歸後實施「一國兩制」,香港既得「一國」之利,亦有「兩制」之優勢。香港享有內地乃至全世界都艷羨的創新制度,自由、法治、民主、人權、治安樣樣都在國際排名前列。國家經過40 多年的改革開放,於經濟、科研、軍事乃至民生的綜合建設得到飛躍的發展,難能可貴地已走出自鴉片戰爭以來,超過個半世紀的低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重回世界舞台中央,承擔起不少國際維和、環保、醫療救援等大國責任,而內地更創造世界脫貧奇跡、全面進入小康社會,成為帶動世界經濟的最強勁發動機。當世界愈趨一體,中國發展得好,世界的前景亦好,這是合情合理的推敲。


但由近代西方列強圈定的政治森林生存規則並不如是,唯西方獨大,唯西方價值是從,而自20世紀以來,西方的群主就是美國,美國永遠只能領頭,不可墮後,誰敢違反或者看似違反此全球生存規則的,必須受到西方以「民主」之名的制裁!


美國意圖通過打「香港牌」遏阻中國發展,為此插手香港內部事務,通過其代理人,千方百計要破壞東方之珠的最強項——法治。甘當美國棋子的攬炒派,先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提出「違法達義」的謬論;隨之是藉修例風波發動黑暴衝擊,由「違法達義」到「勇武同行」,由口講違法到蔑視法律的打砸搶燒、無差別攻擊市民,嚴重衝擊社會和法治秩序。


「逃犯條例」修訂被無理、無情地拉倒,社會大亂,幸好中央政府當機立斷頒立香港國安法,讓整個社會得以回復平靜、休養生息、重新出發。


近日,12 個因暴力犯罪及違反國安法的嫌疑罪犯,在保釋候審期間,棄保潛逃,意圖違法偷渡去台灣,途中在內地海域被捕,違者清楚已觸犯雙重罪行,竟有立法會議員帶領違法者的家屬,公開召開記者會,質疑內地執法程序,又寡廉鮮恥地要求內地公安證明逃犯的人身安全,並要將疑犯送還香港受審。


先不論那些蒙頭蒙面遮眼者是否家屬,從教育角度,必先指出,那些帶領家屬見記者的尊貴立法會議員,有尊重法律嗎?會犯上教唆罪行嗎?用「民主」輿論的政治壓迫香港特區政府,又干預內地司法程序及制度,是尊重法治嗎?而一些媒體就此事再作歪曲渲染報道,藉此攻擊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這是真正報道新聞應有的操守嗎?最後,作為香港的市民,必須鄭重聲明:「不能讓香港自由及法治再被攬炒」!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9月23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何校長真係一個好老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