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真心為港?
西方國家真心為港?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遇有學生、校友、老師參與學界的聚會,筆者常常抓緊機會,在與會者面前自問自答:「全世界最真誠地對香港的國家是誰?」「當然是咱們的國家,即中國」,歷史如山,鐵證多得很!


港英時期至今,作為香港食水最主要來源的東江水從哪裏來?港人日常的主要糧食和副食品,絕大部分是內地生產製造;回歸以後,香港特區的財政收入不但毋須上繳中央政府,反而因為「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帶來種種機遇,中央政府更時刻關顧香港,2003年內地開放「自由行」,幫助香港在沙士之後經濟復甦;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中央政府在內地全力抗疫的同時,不忘香港,提供大量抗疫物資,亦派遣近600人組成的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特區政府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這是血濃於水,是情義在心間!然而,香港一些用盡心思計謀,高舉親美愛英媚日旗幟的大、小政客及其團夥,由始至終對中央、對特區政府都採取事事否定的取態,肆意造謠詆毀普檢計劃。那些親美愛英媚日的政客請捫心自問,香港遭遇前後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英美等「民主國家」幫助過香港些什麼呢?錢財嗎?專家嗎?抗疫物資嗎?全都沒有,有的只是出盡諸多政治的口術、政治欺壓,無時無刻都提出要制裁香港、並封殺中國。除此以外,還有其他嗎?


前事不忘,一百二十年前的庚子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戰敗的清朝、中華大地的老百姓都要背負戰敗的恥辱,4億5千萬中國人民,每人都得懲罰,罰款就是4億5千萬兩白銀,連本息是9億8千萬兩白銀。今天恐懼中國崛起的美國,當年分得3200萬兩白銀,1908年退款中國時,指定該退款用作資助大學生赴美留學,或用作興辦高等教育機構。一直以來,美國都引此自豪,說這是政治賠款用作非政治學術用途,堪稱美善,一些夢裏只有美國的尊貴學者,同樣不忘點讚,但實情如是嗎?


1906年,美國伊利諾大學校長詹姆士在給狄奧多.羅斯福總統(老羅斯福)的一份備忘錄中,有言: 「哪一個國家能夠做到教育這一代中國年輕人,哪一個國家就能由於這方面所支付的努力,而在精神和商業上的影響取回最大的收穫!」


今日看當年,政治干預美國是老祖宗了,庚子賠款到美國留學,留學生將以不同的方式效忠美國,文化親美,利益歸美, 「親美」兩字的意涵極廣大,中國的任何輸利,美國是一體均沾的了!事實上,到1930年代,美國已超過日本,成為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國家,直至今天都如是,當今,最懂得政治洗腦之術,美國當之無愧!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9月1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利堅快d滅亡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