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点:人生最重要是玩!
13点:人生最重要是玩!

驚聞13 点李惠珍病逝,錯愕而難過。我平日愛直呼其洋名Theresa 的李惠珍,印象中仍是那樣精靈和活潑,竟然這樣悄悄地離開了我們。


我認識她緣於2008 年她找我為她編輯《13 点.戀戀巴黎》一書。雖年近七十,卻像十七歲少女滿腦子新主意,當時已昂然進入數碼化時代,以電腦繪圖來製作新書。她說只受過幾年繪畫訓練,只因酷愛柯德莉夏萍、芭蕾舞、古典音樂尤其是花腔女高音,以及逛百貨公司如連卡佛等,給予她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到她家探訪,大廳中央是幾間娃娃屋,紅磚屋一磚一瓦都是親手砌上去,梳化一針一線縫製,還四出蒐羅家具,看悶了就會把娃娃屋改裝做精品店。她有一對巧手,會自己設計和縫製一身時裝。


我笑她「童心未泯」,她理直氣壯還擊:「做人就是為了玩!玩是很重要的!」13 点的感染力歷久不衰,是因為她把壓抑在人們潛意識的童心,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渴求都喚醒起來。


李惠珍是漫畫界的時裝女王。在她冒起的上世紀六十年代,香港極其貧困,她的漫畫如一扇窗口,通往優雅品味和世界潮流。她本人生活低調而簡單,最怕有人留意她,舞會沒怎麼去過,過着平淡的相夫教女的生活,她把七彩繽紛的夢幻留給了13 点,讓她天天華衣美服,拖着曳地長裙,周旋於一班五十年不變的狂蜂浪蝶中間。


李惠珍筆下的世界沒有老、病、死,她把疾病和死亡獨自承受,不容朋友分憂。朋友卻因此連道別的機會也沒有。我真想告訴她,多麼欣賞和愛她。她走了,留下13 点陪伴我們。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9月17日


原圖:「13点Miss13Dots」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人就是為了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