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霖事件反映什麼?
陳彥霖事件反映什麼?

陳彥霖死因研訊結束,陪審團稱由於她的屍體腐化,故達成「死因存疑」的判決。裁判官早已排除非法被殺和自殺的選項,因為沒有證據顯示她曾遭侵犯或襲擊——反修例運動一直借陳彥霖之死,污衊警察濫捕和性虐示威者,並無證據支持,如建立在浮沙上的幻影。


美麗女孩曾經出現在反修例運動中,吃了催淚彈,忽然裸屍浮碧海……符合了黑暴分子想誣衊警察姦殺及迫害示威者的「完美劇本」。所以當陳母接受訪問及上庭作供,粉碎幻想,等於打破了操盤者的如意算盤;污辱了狂熱信徒的信仰。於是,一班活在幻想中的流氓,反過來指控真媽媽是「假老母」,以昭雪尋真兇為名,對飽受喪女之痛的陳母二次傷害,盡情欺凌和侮辱。


對他們來說,這不是死因研訊,而是爭產案,彥霖是他們的財產,是攻擊警察的武器,但凡揭穿幻象的都是敵人,鬥爭到底。


去年職訓局以為暴徒要真相,於是拿出錄像,卻招來暴徒大肆破壞校園、凌辱教職員。暴徒不是要真相,而是要幻想,以符合「黑警」濫捕和性虐的劇情需要。


陳彥霖的死亡事件是反修例運動的縮影,拒絕對話,不問證據,編織一連串巿民被失蹤、被虐待、被墮樓的謠言,令群眾仇警仇中,喪失理智,以「被害者」自居,反過來變成施虐者一樣的「加害者」,他們匯聚成黑勢力,輾壓其他人的權利,包括陳母的話語權、職訓局的呈堂證據等等。


不要期望死因庭有判決後,就能平息爭議。暴民不要真相,只有幻想才是真的。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9月13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