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是明天的你
老人,是明天的你

今天,「老」變成一種原罪,老去的明星即使退下,仍被無良的狗仔隊消費,不斷偷影醜化和嘲笑。去年反修例運動運動中,老人被稱「廢老」,成為年輕人欺凌和暴力虐待的對象。


黑暴中,有年輕黑衣人圍剿老人,包括慘被磚頭擲死的七十歲清潔工人;被火燒的五十七歲綠衣大叔;在深水埗疑被搶呔而駛上行人路,繼而被圍毆成血人的五十九歲的士司機。去年區議會投票中,縱使顫抖抖的老人烈日下排隊個多鐘,年輕人都不太支持優待老人,讓他們先投票或坐下。因為政治上,老人就是敵人!


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病毒攻擊老人家,死亡率也最高。但政治上腦的年輕人嗤之以鼻,反正都「咁老喇」,遲早一死。他們以疫情作政治武器,不顧病毒傳播風險及限聚令,一於幾萬人街頭大搞民主初選,上街抗爭,集體杯葛普及檢測。他們自恃年輕,深信病毒不會找上我,就算找上,一定會醫好,要死的是廢老。


有些年輕人從未為香港貢獻過,甚至有破壞無建設,你們憑甚麼蔑視老人家?不要忘記,今天你享受的一切,就是老人用青春在香港最艱苦時候建立的。


還記得四月疫情重擊香港時,七旬歌神許冠傑出錢出力舉辦免費演唱會,為香港打氣。二十七歲的羅冠聰在臉書中,嘲弄許冠傑跟不上時代。半年過去了,羅冠聰一溜煙跑掉,陪着香港成長的「廢老」依然在,力撐香港。每個人都會老去,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你。誰應受到尊敬,誰該受鄙視,時間會說明一切。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9月10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2
好正
15
心心眼
7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