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七月特別猛?港人集體撞邪?
這個七月特別猛?港人集體撞邪?

踏入農曆七月,長輩告訴我們這個月「特別猛」,盡量不要出夜街、不要靠牆行,室內不要打開傘、亦不要穿上紅色衣服「招搖過市」,不過,任憑香港人再努力「避」,還是要「集體撞鬼」!一個被指為太子站8.31事件的「遇害者」王茂俊(之前化名「韓寶生」),竟然在這個七月「返陽重生」,而且已經飛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到底是這個農曆七月「太猛」,還是黑暴的謊言太假呢?但是港鐵太子站在每月三十一日,仍然有一大幫人去拜祭、一些七情上面的政客、議員去代「先人」收花!愛生事的媒體又叫人「毋忘831」!他們是戲子?抑或當港人全部都失智?!

 

831暴徒返陽並出走?!

 

這個由「地獄折返人間」、再由香港飛到英國的王茂俊,日前還現身在倫敦的中國駐英大使館示威,指8.31仍需大家去「追尋真相」,稱8.31、7.21都有好多人被冠上不同罪名,高呼「司法已死」云云。不過,這個王茂俊為何一直化名為「韓寶生」回應自己失蹤或死亡的傳聞呢?原來他認為若以真名澄清,「只會幫了警察做事」。即是,他明知8.31太子站「死人」或者他自己被殺害的消息是假的,但為了替黑暴運動「圓謊」,一直默不作聲,而到了今天,他身在英國,為了籌募生活費,才以「真身」露面,即是他自己戳破一切都是假的!

 

王茂俊的故事,就如同之前另一媒體傳真社訪問了六名被指8.31「遇害」的示威者一樣,都正面戳破了黑暴的謊言;只不過,王茂俊的說話中,還有一個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就是王茂俊原來找過「612基金」幫忙,但對方表示「唔幫呢啲」,對方還稱「告暴動都可以生活㗎,告暴動都可以返工㗎……」,然後就耍走了王茂俊,難怪王茂俊也覺得自己是condom(避孕套),要自己「流亡」到英國。

 

謊言鬼話煽動仇恨

 

王茂俊的故事不是個別事件,過去一年多的黑暴運動充斥着假新聞、假個案,還有很多疑點重重的指控,例如,去年八月初聲稱被警察「射爆眼」的「爆眼女」,當警方介入調查之後,她便拒絕交出醫療報告,但輸了司法覆核官司後,已經消失於「人間」;另一謊稱有示威者在新屋嶺被強姦而被控煽惑罪的疑犯,就供稱當日「只想呃like」才在網上散布此不實言論;其他虛構故事,科大學生周梓樂「被墮樓」等等,當然亦沒有找到所謂「警察加害示威者」的證據。可惜,不少反政府人士還是要相信這些謊言,或許,對他們來說,真相「不重要」,政治立場才是最重要。

 

然而,王茂俊以至8.31等故事,令香港人好像「集體撞邪」、煽動仇恨、造成無數衝突、流血事件,深深地傷害、撕裂了香港的家庭、同事、同窗與朋友之間的關係,香港亦墮入激烈政治爭鬥裏。往後日子,我們還要被這些謊言鬼話牽着鼻子走嗎?是時候把它叫停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9月3日

 

原圖:網上影片截圖、RTHK、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嬲爆
4
超無奈
4
唔係呀哇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