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走錯那一步?
黎智英走錯那一步?

天濛光,手機響不停,警方以黎智英涉嫌違反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把他與親人親信等九人拘捕。黎智英在七一頒佈國安法時,似預感大難臨頭,曾希望不要影響家人,如今兩子落網,壹傳媒被搜查,對他是迎頭的打擊。

 

黎智英三十年來,在傳媒和政界呼風喚雨,他是泛民的金主、炮台、大腦……他連特首都敢侮辱,因為背後有大靠山,沒有人敢動他一條毛。

 

以往,他最多利用傳媒賺錢、抹黑和醜化官員及政敵,散播反中思想。但去年黑暴他跨前一步,以為香港數以百萬計的人被催眠了,可以藉反修例運動,用暴力和攬炒,奪取香港政權,令香港成為西方控制的傀儡,影響中國的政治制度,因而犯下重大的戰略性錯誤。

 

他煽動群眾運動,然而群眾運動易放難收,踐踏國旗、去中央化,策劃35+奪取立法會和任命特首的權力,觸碰了北京的底線,顯示他不了解對手北京的限度,他低估中央為國家安全而清剿反中勢力的決心。

 

成功像酒一樣迷醉人,聰明絕頂的黎智英漸漸忘了分寸,多次赤膊上陣,在未獲不反對通知書下,率領群眾上街。毫不掩飾他是美國在港利益的代理人,多次在被通緝的左右手Mark Simon陪同下赴美。去年七月,黎智英在美國會見副總統彭斯,要求制裁參與打壓行動的「香港特區及中國內地官員以及其子女、家人及財產」。上周五,他終得償所願,萬料不到的是,他竟成為中方報復美國制裁的犧牲品!

 

黑暴運動奪權不成,反予中央頒佈國安法及犁庭掃穴的機會,最接近成功的一刻,也是步向失敗的一步。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8月11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