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充當港「攬炒派」保護傘
美充當港「攬炒派」保護傘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顧敏康


美國財政部在當地時間8 月7 日公布了制裁中國內地及香港11 名官員的名單,並為每個官員羅織各種「罪名」。大體上是說這些官員從事了威脅香港和平、安全、穩定、自治的行動或政策的行為,或者在削弱香港的政治自由方面扮演積極角色。這些理由顯然是荒唐無稽和經不起駁斥的,也進一步暴露了美國政府蠻橫欺凌的醜惡行徑。美國政府為了搞亂香港和阻撓中國發展;為了扭轉其國內選舉局勢,不惜充當香港「攬炒派」的保護傘,必須予以譴責。

 

對「攬炒派」雙重標準

 

「鞋子是否合腳,只有自己知道」,香港是否和平、自由、安全、穩定或高度自治,香港廣大市民的心裏最清楚,用不着美國政府說三道四,也不是美國政府說了算的。香港回歸以來,廣大市民充分享受和平、自由、安全、穩定和高度自治,這是不爭的事實。而打破這種局面的始作俑者就是香港的「攬炒派」。他們在美國政府和組織的煽動和支持下,以非法手段不斷破壞香港和平、自由、安全和穩定的環境,用暴力和恐怖行動推動「香港獨立」和分裂國家。中央政府力挽狂瀾,在香港回歸的第23 個年頭專門制定香港國安法,堵塞國安漏洞,恢復香港穩定秩序,讓香港廣大市民能夠在法治秩序下繼續行使民主和自由的權利。

 

但是,美國政府用「雙重標準」和漫天謊言指責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並且濫用長臂管轄手段粗暴干涉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美國財長鉧欽在一份聲明中說: 「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將使用我們的工具和職權來打擊那些破壞他們自治的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說,香港人在中國共產黨或其推動者手中遭受殘酷壓迫,我們不會袖手旁觀。這些說法顯然缺乏事實根據。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中央政府當然會對香港倍加珍惜,不僅會努力維護香港的和平、自由、安全和穩定,也會確保香港的高度自治。相反,美國政府的制裁打壓才是屬於進一步搞亂香港,並清楚顯示美國政府決心與香港「攬炒派」站在一起,並充當這些人士的保護傘。

 

中國政府理應反制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指出,受制裁官員本人,以及其直接或間接地持有50%股權以上的法人實體,在美國持有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都會被凍結。這個制裁看上去十分嚴厲,實際上也可能是「銀樣蠟槍頭」,宣示美國的霸道行徑而已。特首林鄭月娥對美國政府制裁表示不屑一顧,因為她在美國沒有任何資產,亦不嚮往去美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也表示不擔心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我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

 

美國政府一方面大談公民個人權利,一方面卻肆意侵犯他人隱私,公開被制裁官員的個人資料。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中,特首林鄭月娥的地址竟然是政務司司長在白加道的官邸地址。不知道這是美國政府的疏忽大意,還是為了打壓而匆匆行動?

 

中國人講究「來而不往非禮也」,也講究「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美國政府全方位圍剿打壓中國,更企圖利用長臂管轄手段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官員。對此,中國政府不僅要譴責美國政府的這種無理行為,而且應該採取相應反制措施,切實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8月10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