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逼TikTok裸跑
特朗普逼TikTok裸跑

美國政府封殺抖音TikTok的案例,令人發抖。  

 

抖音一六年成立,國際版TikTok短短四年間躍升為全球最受歡迎社交應用程式,比騰信、阿里巴巴更快在中國境外搶佔巿場第一。TikTok下載量在美、日、泰、印尼、德和俄等地多次登上App Store、Google Play首位。八成五用戶在二十四歲以下,總下載次數突破二十億次。

 

對於一向在網上呼風喚雨,以軟實力塑造全球意識型態的美國,TikTok異軍突起,敲響警鐘,難逃被封殺命運,特朗普頒下死線,TikTok須在限期前出售給美國勁敵臉書或微軟等。

 

但凡威脅美國的跨國巨頭,美國必以非經濟手段摧毀之,先是中興、華為,現在輪到TikTok。特朗普口出狂言,要TikTok把出售所得交給美國國庫,逼它「裸跑」 !款項雖巨,但美國國庫不過九牛一毛矣,重點在於侮辱中國;在於選戰,在於報復早前造勢大會,因TikTok短片提議杯葛而落得場面冷清。

 

令我想起《美國陷阱》一書,作者皮耶魯齊是法國阿爾斯通集團高層,他在一三年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商業賄賂,身陷牢獄,作為全球電力能源與軌道交通行業的巨頭「阿爾斯通集團」被罰逾七億七千萬美元,其電力業務被逼售予競敵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最後慘遭瓦解。

 

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以《不要在意短期損譽,耐心做好正確的事》為題,向員工說字節跳動是「全球公司」,要有「火星視角」,他將把公司總部遷去倫敦,不退反進,顯出大將之風。反觀美國,這邊反對中國頒佈《港區國安法》,那邊又以國家安全封殺TikTok,雙重標準,令人不寒而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8月6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