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命攸關,畀條生路行下!
性命攸關,畀條生路行下!

香港淪為全國疫情重災區。即使「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抵港,但香港醫護界仍多番阻撓,力拒援兵,還搬出一大堆藉口,包括質疑他們無牌執業。專家不支持全民檢測,理由是全民檢測必須有居家令配合,由於難做到,所以有保留;另一位專家說,要看成本效益,如果不能五日驗七百五十萬人,他質疑全民檢測成效。

 

港府倚重專家之言,遲遲不做全民檢測。專家提出遏止疫情的妙計是,推出全天候禁堂食令,結果天怒人怨,草草收場。

 

第三波疫情大爆發,就是政府未以「清零」作為抗疫目標,鍾南山日前提出「港府盡快展開全民核酸篩查」,因為第三波疫情特點在於無源頭、難以追蹤、涉各行各業。

 

香港檢測數字,比起鄰近澳門日檢一點六萬人次遠遠落後。比起北京混合檢測採樣,日檢測量五十萬人次,拍馬追不上。第二波疫情之際,香港日測量只有二千個,直到五月只有二千五百個;到疫情稍微放緩的六月才升到三千六百個;在疫情爆發的七月,增至八千八百個。但在確診個案連日破百下,根本不足夠。

 

全民檢測是找出隱形帶菌者,切斷傳播鏈,不僅拯救人命,亦在盡快恢復民生,激活經濟,打通中港兩地商貿往來,令零售、飲食、旅遊等可以盡快回春。因為疫情,多少其他重病患者失去救治機會?多少打工仔打破飯碗?多少中小企老闆蝕入肉?

 

尊敬醫護和專家們,感謝你們為抗疫付出的努力,但你們不會明白被疫情折騰的小巿民,活在水深火熱中。求你高抬貴手,畀條生路行下!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8月4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2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