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僱主
良心僱主

有一種行為是最令人費解的。

 

你憎恨一個人,恨不得她快點死,而且是死無全屍五馬分屍全家上下死清光,但她派米,你又去領你又要吃,邊吃邊罵,吃完詛咒,這種人這種行為,到底是精神分裂還是卑鄙無恥?抑或以上皆是?

 

早前政府推出八百億「保就業」基金,為受疫情影響的大中小微企提供薪金補貼。不斷唱衰國家及政府的《蘋果日報》,在政策一推出來時就狠批此計劃是用「公帑代企業出糧」,是掏空庫房的敗政。

 

然而,當「保就業」基金一開始接受申請,《蘋果日報》及旗下多間公司就第一時間遞上申請書,結果,一個以反政府為業的企業,一邊罵你暴政,一邊就從「暴政」手上拿得接近3500萬抗疫補貼。

 

像《蘋果日報》一樣邊反你邊拿你「着數」的,還有兩個攬炒大政黨:公民黨及民主黨。

 

其實疫情對政棍到底有什麼影響?又不是打開門做生意,又是你們天天喊攬炒,現在真攬炒了,你們竟好意思走去跟人家搶「保就業」基金,公民黨拿了24萬,民主黨領了38萬,面皮厚如斯,真讓人大開眼界。

 

還有那些不事生產、只懂破壞的大學生,也好意思來跟辛勞苦幹的小老闆爭資源。香港大學學生會獲發16萬,城市大學學生會拿了18萬, 「保就業」?你們連事業都沒有,工都未返過,稅更沒交過,納稅人每人每年資助一個大學生25萬讀大學,你們讀出什麼來?還好意思去搶奪救企業的公帑?

 

至於一大堆黃媒、黃店,也不甘後人掠奪政府資源,包括:

 

撐港獨的「外國記者會」:27萬

 

經營黃媒《眾新聞》的公民記者有限公司:25萬

 

HKTV Mall:3200萬

 

阿布泰生活百貨:137萬

 

大渣哥茶餐廳:47萬

 

……

 

數量太多,不能盡錄。

 

最近「保就業」獲批名單已出到第五批,連長和、恒地、太古等巨企都上榜,大家看名單已看膩了,忽然發覺,名單以外的,才是新聞、才是值得注視的清泉。

 

這天,看到恒隆地產主席陳啟宗說,政府公帑應該用於有需要的企業,雖然恒隆生意也深受打擊,6000萬也是很大數目,但是公司財政狀況不錯,故決定不申請政府的「保就業」計劃,並同時宣布不裁員、不減薪,免得同事擔心……

 

事實上,恒隆自去年下半年起,已因應暴亂向租戶提供租金寬減,今年針對疫情打擊,亦向租戶提供或延續之前的租金寬減措施。

 

忽然,我看到人性光輝,香港人,原來還有正常人,原來還有良心僱主。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7月22日

 

原圖:公民黨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5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