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尚未成功 香港先被攬炒?
抗疫尚未成功 香港先被攬炒?

近日香港情況可以說是反反覆覆,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另一邊廂,黑衣示威者與攬炒派政客仍然未肯收手,每逢與7.21、8.31相關的日子,必會犯「聚」滋事,剛過去的周日,又有示威者以「紀念」7.21為名,在元朗發起未經批准的遊行和集會,網上瘋傳一幅照片,看到七十多名「黃背心」疑似記者,在商場與警察對峙,「記者」多過警察。我們傳媒界行家都知道,在經濟一片蕭條下,大家都在開源節流,哪有派那麼多人去採訪呢?


「黃背心」中,夾雜了不少青少年人,有一名年僅十六歲的「記者」就被警方勸籲離開。然而,在另一條網上瘋傅的片段中,我們看到在泛民初選中,自稱「抗爭派」而分別在新界西、新界東選區取得最多票數的朱凱廸、何桂藍亦有到場,其中朱凱廸被路過市民連番質問他「除了搞事,還有什麼好做」時,身邊穿上黃背心的「記者」由最初寥寥數人,旋即增加至近百人,更把該名市民包圍、粗言穢語責罵及推撞。這些「黃背心」人士,真是記者?疫情正在社區爆發,朱凱廸、何桂藍以至這一大群所謂「記者」,為何還要「犯」聚生事呢?

 

選舉工程唔是這樣搞的

 

香港被黑暴行動及疫情雙重夾擊下,已弄得元氣大傷,如今激進示威者又借「大日子」出來搞搞震,既添煩添亂,也隨時增加播毒風險。不過,政壇高人分析,對於靠激上位的朱凱迪、何桂藍,借7.21表示會繼續「做野」一點也不出奇。難怪有網民狠批,「疫情當前,咁樣搞競選工程,香港怎會不攬炒?」


事實上,朱凱廸和何桂藍同樣公開表示已簽署了「抗爭派立場聲明書」,表明如成功當選就會「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 ...」,用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的說法,就是「得到35+議席後,將否決所有政府法案、撥款申請」。到時香港會否雪上加霜呢?


當下,香港失業率已超越當年沙士疫後,高達6.2%,逾24萬打工仔失業,在很多市民朝不保夕的情況下,這些攬炒派或自稱抗爭派政客若然成功當選,是否連防疫抗疫、幫助市民渡過難關的撥款都要否決呢?

  

攬炒議會即攬炒普羅市民


執筆之時,香港由7月1日至今,已有約640宗本土感染個案,疫情將延至何時仍未可知。但九月立法會選舉後,若然「35+」攬炒派議員「發功」,堵塞政府資源,醫療系統及抗疫工作很可能爆煲!退一步說,即使屆時疫情完結,政府以至其他社會人士要做好提振經濟的工作,屆時有財政撥款被送到立法會審議,攬炒派是否仍是又要不顧民生地反對呢?


疫情告急,經濟告急,如果執意要繼續攬炒香港,陪葬的肯定是普羅市民的你和我;香港市民一般不會像立法會議員每月享有政府提供的十萬元薪酬,普羅市民注定是這場政治運動的輸家。



朱凱廸擬參選立法會新界西選舉,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人士有民建聯陳恒鑌、工聯會麥美娟及熱血公民鄭松泰;何桂藍擬參選立法會新界東選舉,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人士有陳玉娥、林克霖以及黃兆健。


原圖:rthk、中通社、何桂藍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點算呀
9
嬲爆
1
令人傷心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