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入教育骨髓
「獨」入教育骨髓

網媒朋友剛傳來一段名校「獨家爆片」,聽起來有點噱頭,隨即打開來看,起初平平無奇,數十名學生站在學校操場上,先沉默了一會兒,繼而唱起「獨歌」、大叫「港獨」口號,很多網友留言和我一樣,第一時間問校長和老師去了哪兒?

 

片段約兩分鐘,學生五十多人,有些沒穿校服而穿上了黑T恤,大概分成三行站在球場上。據爆料者提供,拍攝於6月15日英華書院小息時,學生首先為去年6月金鐘示威爬出商場外牆失足墮下死亡的「手足」默哀,然後唱已視為「獨」歌的《願榮光歸香港》,隨後大叫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獨立,唯一出路」、「民族自強,香港獨立」,最後以掌聲「完美作結」。據悉當時有一名副校長和教師站在附近,也曾經有一名教師疑似向學生「說了幾句」,但音樂響起就「自動走開」了。

 

操場上播獨 屬冰山一角?

 

給教育界高人看了,他無比震怒,直言香港教育百病叢生,正是因為「教不嚴」的師長,而最有問題的人,就是縱容學生「播獨」的校長教師。「港獨」屬大是大非,並不是一般的政治訴求,學生在校園如此高調宣掦港獨,校長教師是怕事不願介入?抑或自己也支持「港獨」?會否考慮到低年級學生會因高年級學生播「獨」而被「洗腦」?學校教育這樣下去還會「獨害」多少人?

 

近日教育局公布,截至今年5月,已有110名專上院校及中小學教職員被捕;被捕學生中,約有2,000名專上院校學生及1,600名為18歲以下的學生。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月就指出,自去年12月起,中學生被捕人數已經超越大專生。青年學生因為受激進政治理念甚或「港獨」思想影響,而採取所謂「違法達義」的激進抗爭手法,涉及傷人、縱火、刑毀、製造炸彈等嚴重罪行,暴徒年少化日趨嚴重,教育界可以視而不見嗎?

 

縱容是「因」 暴亂倡獨是「果」

 

英華書院發生的事只是冰山一角,面對學生「播獨」、「煽獨」,校長教師做過什麼?今日「港獨」歪風入侵校園是「果」,真正的「因」,是教育當局與部分學校不願意正面處理問題,縱大了學生的膽子,唱獨歌、叫口號、拉人鍊還算和平,一不高興,塗鴉、書桌椅子堵路、砸爛校內外公物、欺凌、打人,沒有人喝停!帶頭鼓勵學生投身「港獨」抗爭的師長固然罪不可赦,但眼見學生越走越激、走了歪路而不制止的校長教師,沒有失德與失職嗎?

 

「獨」的種子今日逐步「開花」了,而且由大學開到中學,再由中學開到小學;已深入香港教育的骨髓,即使刮骨療傷,都未必即時見效,教育局、學校和家長會要從裡裡外外對香港教育進行徹底的「大手術」,否則,恐怕難阻校園成為「播獨」溫床,甚至暴徒的培訓基地!教協、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和部分學校師長面對大是大非,都不願意果斷說一句「反對港獨」,委婉其詞說「不支持」,也不敢阻止學生播「獨」,只好盼望國安法寶劍出鞘來收拾殘局吧!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6月18日

 

原圖:網絡、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點算呀
11
令人傷心
1
驚訝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贪财十三亿八千元与高层女上层女汉子有暧昧不清的性关系。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违法乱纪警官'冒牌周恩来'在警局做手脚落假文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