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正當其時
立法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正當其時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政治研究會副主任潘君宇


2014年以來,部分外部勢力開始有意培養年輕人作為「港獨」代言人,妄圖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港獨」活動。部分不明真相的年輕人受到了蒙蔽,盲目跟隨。 去年,「港獨」更是藉修例風波,更加囂張地搞破壞。「港獨」分子不負責任的言論和暴力活動嚴重傷害了內地和香港人民的感情,但是這種破壞是有限的,短期的,未來內地和香港一定會聯繫更緊密,更融洽。「修例風波」以來,發生的大量暴力事件,極大地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穩定,嚴重打擊香港的經濟和民生,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屢屢突破底線,令香港陷入極度動盪之中,令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從國家層面推進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工作顯示了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果決和擔當。中央就香港國家安全立法不是為了改變「一國兩制」,是為了對「一國兩制」的制度加固,令香港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齒輪重新正常運轉,才能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香港市民才能有更美好的生活。任何現代文明社會,根據社會實際情況與時並進地修訂相關法例,堵塞法律漏洞,是現代人類社會進步和文明的表現和象徵。香港要繁榮,必先要安定。目前全球疫情形勢仍然嚴峻,香港要應對各方面的壓力和挑戰,更需要安全穩定的環境,促進香港社會重新出發且刻不容緩,筆者堅決支持和擁護涉港國家安全法立法。

 

從去年底發生的暴力佔領理工大學及中文大學事件,多次展示「港獨」和外國旗幟並呼叫「港獨」口號和暴力衝擊香港警察,火燒活人,長者被磚頭重擊致斃,法官不合理的判決,立法會議員到外國乞求制裁中國及香港,教育工作者嚴重歪曲歷史事實誤導學生,記者和媒體嚴重偏頗傾向及胡亂製造假新聞,醫護人員在新冠疫情時期罷工等政治操作,以及美國總統、美國國務卿、英美議員等屢次發文及出口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到了今年5月24日在銅鑼灣發生的數宗市民仍然被在堵路的黑暴人士毆打,幾名受害者包括一名律師公會骨幹陳姓律師,充分展現出現在的香港被恐怖主義入侵及外部勢力干預的情況極為嚴峻。小部分別有用心的香港人在外部勢力的挑撥教唆下,不斷挑戰《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底線,他們才是香港問題的罪魁禍首。把香港近年的問題歸咎於《香港基本法》是不正確的,毫無理由和依據。

 

涉港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外部勢力干預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少數人,對絕大多數守法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不會有任何影響。香港市民可正常享有和行使法定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包括集會、遊行、示威、新聞、言論等基本權利依然受到《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相關法律的保障。據5月25日無線新聞報導,美國企業,美國企業Uber開始考慮將星加坡的總部遷移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證明了跨國企業對涉港國家安全立法抱有十分正面的態度,外企對香港未來的投資和營商環境是有信心的,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和香港市民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立法是為了國家安全以及香港的長治久安和香港人的福祉,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繁榮穩定,遏止「港獨」及暴力主義,只有國家安全,香港社會穩定,我們市民大眾利益才有保障。

 

原文轉載自《明鏡網》 2020年6月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