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攬炒登記做選民
拒絕攬炒登記做選民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香港經歷了十多個月的社會動亂,未因新冠肺炎衝擊香港而暫停示威活動,反藉周日疫情稍為緩和,再次發起集會,聚集太古城商場,令到部分商舖被迫落閘,商場亦要提早關閉,結果所有商戶晚上無法繼續營業。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香港,本港經濟進入冰河時期,各行各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僱員減薪、開工不足及失業的情況日漸惡化。港人本應同心合力,將資源及精力用於應對疫情,重建經濟,保障就業等工作上。無奈攬炒派一早明言,不會理港人死活,繼續按其「攬炒時間表」,步步進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立法會二讀通過《2020 年撥款條例草案》前發言,指本港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影響較預期更為嚴重,今年經濟表現預測差是避無可避。首季經濟大幅倒退的程度,可能較金融海嘯時更差。他又修訂今年本地經濟增長預測,由預算案提到的負1.5%至正0.5%,下調至負4%至負7%。他指,如果去年下半年暴力衝擊、堵路、破壞鐵路及商舖,以至襲擊持不同意見市民情況再次出現,必然令更多商舖「執笠」,外商不敢來港投資營商,更多人會失業等,政府再推行多少支援措施也沒用。

 

所以,香港現正面對「重新出發」和「繼續攬炒」的十字路口,而今年9 月立法會選舉的重要性,就是拒絕反對派搶佔議會、「繼續攬炒」的關鍵一戰。若大家要在今年9 月立法會選舉用手上的一票踢走攬炒派,就必須是現有選民,或在5 月2 日之前登記成為選民。

 

我們及義工近期已走訪各區,設立選民登記街站為市民登記,以壯大對抗攬炒的建設力量。不少市民都踴躍前來,主動登記,反映市民同樣擔心立法會被反對派政治攬炒而拖垮的後果。我們再次懇請市民把握最後數天,登記做選民,並呼籲親友同樣登記做選民,共同保護香港這個家。

 

香港的抗疫工作已成功向外證明,只有全賴市民同心抗疫,醫護及各部門緊守崗位,必能擊退疫情,撐過寒冬。同樣地,面對反對派攬炒香港,我們亦要展現出氣魄,團結所有愛護香港的市民,以選票對攬炒說「不」,贏回香港,讓香港重新出發。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4月30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