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店應否歸入基本服務?
槍店應否歸入基本服務?

新型肺炎在美國爆發後,槍店竟然出現瘋狂搶購潮。這個現象顯示美國人對槍枝的熱愛,他們認為擁槍自重是對抗疫情危機不可或缺的裝備。

 

美國人也湧進超市搶購食物,連廁紙都不放過。為安撫人心,超市及槍店都被列入「基本服務」(essential services)的行業,不受暫時停業的管制,在疫情期間可大開方便之門,繼續營業。奇哉!這便是我們的芳鄰美國!

 

槍店有美國來福槍協會(NRA)做後台,在其他行業面臨破產之際,竟能一枝獨秀,受惠於疫情帶來的商機。紐約州長曾經宣布槍店為非基本服務,但遭到來福槍協會的反對,所持的理由是美國憲法賦予公民享有擁槍自衛的權利,在非常時期更須受到尊重;加利福尼亞州也嘗試將槍店排除在基本服務之外,但同樣得不到要領。

 

疫情至今並沒有引發搶掠及街頭暴亂,美國人實在無需搶購槍枝及囤積子彈,槍會也無需為他們解除購槍的障礙。根據統計,在三月份美國售出超過二百萬枝槍,而且首次購買的人佔了大部分。擁槍可能會減少他們對動亂發生的恐懼,但槍枝泛濫會引起整體社會的不安。可喜的是,這股歪風仍沒有吹到加拿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驚訝
0
點算呀
2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