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縱容暴力應受譴責
美化縱容暴力應受譴責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一星期前,警方拘捕一名二十歲大專學生,懷疑他是勇武派「屠龍小隊」的遙控炸彈設計師,涉及去年十二月在灣仔華仁書院發現的土製炸彈案。另外,警方就去年北區七旬清潔工羅伯被磚頭擊中傷亡的兇案落案控告謀殺、暴動及有意圖傷人等嚴重罪行是兩名年僅十六及十七歲的少年人。

 

筆者聽到這些消息,既感憂慮,亦感痛心。憂慮是自去年中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更朝向恐怖主義方向發展。痛心是這些青少年本應在學充實自己發展潛能,開拓美好人生,現時卻是以身試法、誤入歧途,惶恐面對檢控,前程盡毀。

 

作為家長,更令筆者感慨是炸彈案疑犯父親的一段說話。年屆七旬的父親對傳媒表示:兒子過去曾多次參加遊行,覺得個仔是「畀民主黨洗腦」;兩夫婦苦口婆心,母親甚至流淚勸他不要參與遊行,唯兒子沒有理會。

 

年輕人白白坐牢毀前程

 

暴力無法解決問題,只會令社會走向以暴易暴,摧毀年輕人前程,而一眾反對派不去勸喻年輕人守法,反而美化及縱容暴力,甚至鼓動他們犯法,實在難辭其咎。

 

自反修例風波以來,反對派持續合理化、美化暴力及激烈的違法抗爭行為:有人說「暴力有時或解決問題」、又有人說「留案底令人生更精采」、更有人說「為所作所為(違法行為)感覺到驕傲」。這些歪理促使不少入世未深、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受到潛移默化而泥足深陷,更推年輕人上前綫、推年輕人進監牢。

 

社會必須認清,年輕人的未來和前途,不是反對派賺取政治利益的踏腳石,亦不是反對派用來反中亂港的道具。請各位家長記得,這批人並不會叫他們的子女出來前綫「公民抗命」和「違法達義」,更不會讓子女「留案底令人生更精采」;當「攬炒派」的子女生活在舒適圈時,你們的子女就要白白坐牢,一生前途盡毀。

 

就此,筆者早前參與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的聯署,對「攬炒派」的惡行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呼籲每一位港人擦亮眼睛,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抵制任何煽動或助長暴力的言行,爭取讓每一位浪子回頭,一起守護我們的法治、守護我們的下一代、守護我們的未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4月29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3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