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萬人簽名的意義
183萬人簽名的意義

短短九日香港四分一人口站出來,183萬人簽名要求「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最大意義是甚麼?如果這顯示港人愛好自由,尊重法治,用和平手法推動團結,反對暴力,是崇高品格及勇敢表現,沒人會反對。

有人說,183萬人出來表態,敲響佔中行動的喪鐘。更有人說,第一天已有30多萬人簽名,是佔中完結的開始。至於佔領金鐘、旺角及銅鑼灣,是在第八周完結還是第十周,沒有大關係了。

對,盟軍登陸諾曼第,二次大戰還要多打十個月才結束,這也是歷史的提示。大家都清楚183萬人簽名是真正形勢的轉變,是港人為民主法治之戰最漂亮一仗!在我來說,簽名人數令我最感觸的是還了普通香港人一個公道!

佔中行動台前幕後的動員力、公關手段、金錢支援,泛民政黨累積20多年政治力量的全力投放、本地及外國傳媒的支撑、國際力量在明在暗的支持,過去一年多的安排,他們的表現肯定令我等烏合的反佔中人士嘆為觀止。特區政府一旦面臨佔中發難,對他們顯示的力量也有點意外。早期數周佔中氣勢如虹,一眾黃絲帶人氣高趾揚,在外國傳媒、電視電台及一些報紙全力追捧下,香港好像已在他們腳下。歪理充斥大氣電波,一般市民敢怒不敢言,警方被脅逼成為他們的保護者,受害者出聲反受佔領區兇徒和個別傳媒夾攻。

183萬人簽名告訴大家,我們這些普通及正常香港人才是大多數。我們才是民主的代表,香港的主宰。黃之鋒、周永康等人再高呼一萬次183萬人是假的,也不能掩蓋他們心中的虛怯。

站出來後,不再受威嚇,我們出聲了。法理、道理及常理都在我們這方,還須避忌甚麼?我們的大學、中學校長們,是否還要見「黃」則避,但求不開罪「惡」學生為上?浸大陳新滋校長周末作了一個勇敢及必須的示範,校園和社會一樣,是要尊重及遵守規矩的,否則後果自負!

我相信183萬人的簽名只是個開始,在歪理惡行衝擊下,香港集體行出重新走回文明、正常、秩序及和平的第一步!多謝各位,更感謝眾多社團社區人士安排及主持簽名站,數以千計的義工不顧自身安危,奉獻時間,為香港創造了歷史。深深向大家致敬!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4年11月18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