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警告,佢當你唱歌
你有你警告,佢當你唱歌

你有沒有看過被通訊局「嚴重警告」,被裁定違反《電視節目守則》的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我難以置信如此歪曲事實,立論偏頗的言論,竟然出自教育大學講師蔡俊威口中!

 

在電視節目公眾頻道下,他尚且公開散播「不負責任,可視為仇恨言論」,何況在無人監管的教大課堂上?他極有可能將這種有毒思想,植入準教師腦中,再經後者,灌輸到更年幼未能判斷真假的學童思想裏,造成嚴重後果。蔡身為學者,卻「歪曲資料原文意思或缺乏證據支持」,令人不寒而悚。

 

《左右紅藍綠》節目在十一月二十日出街,距離中大暴亂近十天,警方在十八日已經搜獲三千九百汽油彈,即使每十秒擲出一個汽油彈,都要十一小時才能投擲完!中大二號橋更在十三日有人拋擲物件落馬路,威脅巿民的安危,暴徒又向警員射箭,理大圍困事件始於十七日,有暴徒佔領紅隧。理大受到嚴重刑毀,縱火,化學品遭偷竊,滿目瘡痍,千多人被捕。

 

蔡俊威刻意使用非常強烈的措辭,例如「血腥圍攻」、「難怪連外國記者亦批評警方比ISIS更恐怖,近乎無血性無道德」、「以市民同埋學生作為活靶」、「報復式廝殺平民」等,將警方行動妖魔化。

 

為何港台可以讓這樣扭曲事實,煽動仇警的言論出街?究竟港台有沒有審閱蔡的講稿?為何由編導到廣播處處長,都對此視若無睹?為何通訊局發出「嚴重警告」,港台只是把節目移除而已?港台會否懲處失責的職員?

 

至於教育大學,對於有違學者操守,有可能教壞學生的蔡俊威,又會如何處置?

 

難道真是「你有你警告,佢當你唱歌?」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4月2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