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害死美國人?
是誰害死美國人?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越二十萬人,成為全球第一重災區。好端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人才輩出,卻誤盡蒼生,為什麼?


有人說,是美國白種人的優越感,其傲慢與偏見,令他們輕視了世紀疫症。總統特朗普初時以流感相比,令他們心存僥倖。瀕臨崩潰的紐約州,州長科莫終於在電視上承認:「我們初時以為這病毒只攻擊亞洲人,但如今病毒來了,我們才從後追趕它,但這樣是不會戰勝它,我們現在開始為即將達的高峰做準備……」他的無知,是由人民性命去埋單的!


特朗普嘲笑疫症是中國病毒,誰不知他在催眠自己,誤導國民。但病毒無眼,一朝醒覺,為時已晚!另一個害慘美國人的,是其律師產業。即使中國人不計前嫌,想輸出防疫物資救美國人,也要做好因兩國檢測標準不同而被告到傾家蕩產的心理準備。二○○五至二○○六年,卡特里娜颶風後,美國災後重建向中國購入大量石膏板,其後卻控告百多家中國企業,官司十幾年後還打贏了,其中兩家最大的企業賠了2.5 億美金。美國GDP 中,律師費佔了約6%,伺機擇肥而噬。中國人就算一片好心,若產品未經FDA 認可,拯救人員沒有美國醫護資格,休想救美國。


美國人自己也怕。人才濟濟的美國疾控中心,反應奇慢,數次都說是因檢測精準度有瑕疵而收回套件,美國醫藥企業也怕惹上官非,對核酸檢測試劑生產猶豫不決,錯過了救人如救火的黃金時間。


所謂民主大國、世界領袖的美國,制度千瘡百孔,罔顧人命地處理疫症,害死人民!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4月4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5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