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擔當,叫中國!
有一種擔當,叫中國!

直至此刻,仍有人把新冠肺炎叫「武漢肺炎」,特朗普稱為「中國病毒」,把災難歸咎於中國。中國處理疫症或許未盡完美,但疫情始於中國,不等於中國製造疫症,她也是受害者。

 

但敵視中國的態度,竟然展現在中國向世界捐贈防疫物資上,如一場外交冷戰。

 

華為最近向醫療系統瀕臨崩潰的紐約州,捐贈一萬個N95口罩、二萬件防護服、五萬個護目鏡和一萬隻手套,美國紐約州州長感謝華為。儘管被美國全面封殺,包括切斷晶片供應鏈,禁止谷歌提供安卓系統,阻撓歐亞多國使用華為5G,控告及軟禁華為任正非長女孟晚舟等,華為以德報怨,「你斷供你的,我捐我的」。但此美國媒體卻不作報道,冷處理。

 

阿里巴巴供應加拿大的銷售檢測儀器、消毒和防護用品,被指無法滿足當地產品資格和認證,而終止了。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波蘭,三月二十日,波蘭以口罩售價太貴,禁止阿里巴巴在波蘭銷售口罩和消毒液等,不理目前原枓漲價。阿里巴巴隨即發公告,從波蘭撤出。五天後,波蘭眼見物資短缺,被逼邀請阿里巴巴回頭。阿里巴巴不發一言,當天口罩供應能力即達到萬片。

 

不管國際間冷箭橫飛,中國高招地以民間出「馬」,由馬雲本着「萬里尚為鄰,相扶無遠近」前後向一百四十多個國家捐贈近一億件抗疫物資,以比利時列日機場作生命通道,爭分奪秒向歐洲各國送上緊急物資,包括曾向中國冷嘲熱諷的國家,還有向日、韓及伊朗等國捐贈。

 

中國表現了大國擔當,把氣度和速度輸送全世界。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4月2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支持
4
心心眼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