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可貴豈可玩忽視
生命真可貴豈可玩忽視

一張價值港幣20 萬元的單程機票回中國,還搶到想買都買不到。外國人與華人逃離西方各國是生死時速,千方百計,左轉右轉都要回到中國內地和香港。上了飛機心上巨石才能找到暫時託放的地方,一下飛機才敢大口呼吸,真正放下石頭。東方與西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瞬間轉移超乎了我們的想像。一刻前,大家崇拜西方醫療的先進,轉眼間,新冠病毒刺穿了普羅大眾對美好國度的幻想,原來一切都是幻影。

 

為何眾多英國人和美國人都想着離開,留學生和華僑趕着逃離昔日理想的國度?

 

大家耳聞目睹西方的國家元首、官員和政客,不是想着怎樣團結民眾抗擊新冠病毒,而是還在為他們的無能和無為找政治借口和推卸責任,試圖以指責中國和其他國家,轉移國人的焦點,此時當地的亞裔成為被歧視和欺凌的對象。離開是對自己安全的最大保障,更是對這些國家的不信任。

 

大家深深感受到《進化論》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西方國家面對新冠病毒的態度。「佛系防疫」的結果可想而知,新冠病毒肆虐是必然的,讓全民「中招」,讓全民都實現自生抗體。英國科學家在電視節目講,「只有60%的人感染,才能達到群眾免疫的效果」。英國首相約翰遜更公開講「我必須告知英國公眾,更多更多的家庭得做好失去所愛之人的準備。」科學家和國家領導人不是想盡辦法如何鼓勵民眾共抗新冠病毒,而是擺出未打先輸的消極態度,等同宣告放棄民眾,未來能生存下來的是個人的幸運。很多民眾會問,把醫療救治的空間留給誰了?

 

資本主義就是「向錢看」。政治人物若想上台執政,首要是有錢的支持。大家都知道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病人只要有錢、錢、錢,就能享有良好的救治。美國政府一開始就不打算為國人檢測新冠病毒,無奈迫於國人的壓力才勉強地承諾可以免費檢測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病人若想治療還要自己付錢,就算有醫療保險也不能完全支付醫療費用。怎麼辦?病人隨時醫到一半就要回家祈求「自行康復」。美國的底子和實力是很強的,美國政府正打算推出兩萬億美金的所謂抗疫計劃,只可惜政客們的抗疫焦點是救經濟,說白了就是救股市,而不是想着如何把錢用在發動全國的公共衛生防疫體系拯救人命。所謂的萬億計劃與普羅百姓的性命無關。最終還是回歸到一點,若是有人確診了新冠肺炎,幸運的是自行康復,要麼等死。

 

全球抗疫,不容忽視!希望各國把拯救生命放在首位,同時協力抗擊病毒。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3月25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